【Y2】Signal-上编

大概是在庆祝N生日+隔壁剧组杀青()

01

樱井翔保存完工作报表,抬腕看了看表,指针已经指向五点整。他收拾好文件向周围同事说了句先走了,便迈步向电梯走去。

“啊,樱井桑!下班了吗?”

樱井翔扭头看去,是隔壁公司的正木诚。两人经常在同一家酒馆喝酒。

“是啊。你也刚下班?”樱井翔按了电梯键问道。

对方摆了摆手,说道:“啊不,客户公司打电话来说上次装的饮水机出了点故障,我去帮忙看看。”

“这样啊…那么加油吧。工作完了早些回家,孩子老婆还等着你呢。”樱井笑了笑。

这时电梯门开了,正木做了个“请”的手势。樱井翔也没有推辞,率先走进了电梯。

电梯间里,正木掏出手机在屏幕上操作着什么,听起来似乎是游戏的声音。樱井忍不住问:“正木桑你也玩手游吗?”

“这个是晴子她们公司负责测评市场的一款新游戏,我看着觉得很有意思就下载下来玩了。”

正木将手机递了过来,樱井翔接过一看,是一款名为'Signal'的类似养成类的游戏。正木的手机屏幕上有一个小小的人,穿着女仆围裙挎着印有豆腐块的小包,头上顶着“神岛三郎”的字样,应该是名字。
正木抓了抓头发,笑道:“说来也神奇,这个孩子和我家一郎长得几乎一模一样。晴子还感叹'不愧是命中注定的人'。樱井桑不是还单身着吗?要不要试试看?说不定能碰到真命天女呢。”

樱井翔啧啧称奇:“欸——真的有这么神奇吗?那我也回去下载一个好了。”

02

樱井翔洗完澡吹干头发,喝着啤酒打开了手机。

「Signal已安装。」

点开软件,初始界面出现了各种有关于个人信息的问题。填写完毕提交后,屏幕上有数据不停地滚动着。

「正在为您生成系统…」

没过几分钟,屏幕上有一团光明明灭灭闪烁着,慢慢地显出一个人形,顶上的名字也逐渐清晰了起来。

最后呈现在樱井翔面前的是一个穿着白色衬衫黑色西装裤的青年,头上“二宫和也”的名字正在跳动。

“男的?”

樱井翔皱了皱眉,但还是打开对话框,发送了一条语音。

“你好,我是樱井翔。”

很快,一个气泡从二宫和也头顶上冒出来,他的嘴动着,却没有发出声音。

“您好,我是二宫和也。”

樱井翔疑惑地问:“你不能说话吗?”

青年摇了摇头,又一个气泡冒出:“暂时还不可以。随着我的进化,慢慢地会开发出更多的功能的。暂时开放的只有喂食,洗澡,换装,工作。衣服和食物可以您自己设计。”

樱井翔打开仓库看了看什么都没有,在页面上扫视一番,找到了做衣服和食物的按键。

「嗯…做点什么好呢…」

于是樱井翔想了想平时自己爱吃的东西,在市场用初始金币购买了一大堆海产品。

操作着屏幕里的锅子和水,小心翼翼地将食材投入。水面沸腾着冒出泡泡,樱井翔感觉自己隔着屏幕闻到了食物的香味。

「请自定义食物的名称。」

直男的脑子并没有多转,随手噼里啪啦地在键盘上打出“海鲜杂烩”。

将背包里那团黑乎乎的不知名的食物拖到投喂框里,二宫和也的头顶上却腾地窜出一个红色的带着火焰的气泡:“我不吃海鲜。”

樱井翔一愣,发了条语音过去:“人工智能也有不吃的吗…?”

“机器人也是有脾气和喜好的。”

“对不起…”

“没关系,有关于我的生活习性,在简介里有写,您可以查看。”

樱井翔又小声地道了句抱歉,才开始仔细阅读二宫和也的“使用指南”。

03

“我说你,也太挑食了吧!不吃的东西居然有十页??”

“每个机器人都有自己的特性,挑食是我的特性。”

“……”,樱井翔翻了个白眼,“长不大的哦。”

“我不太明白您的意思,需要在互联网搜索一下吗?”

“我——说——,挑——食——会长不大的哦!”,樱井翔在屏幕前拉长了声音说。

“您按照我的喜好喂养我,我是不会长不大的。”,二宫和也一板一眼地回答。

而这边樱井翔却已经点开衣橱胡乱地戳着,他对着那个标有回转箭头的按钮研究了好一会,还是不明白是什么,最终抱着尝试的心态按了下去…

好吧,一键清空。

于是二宫和也身上只剩下了一件内裤。

“……”

“……”

屏幕里那个人默默用双手捂住了胸口,似乎是有些不好意思。低下头,耳根处染上一抹粉红。

樱井翔捧着手机手忙脚乱地操作着,“啊啊啊不好意思……我现在就帮你穿上…”

“谢谢…”

手指拖动着衣服,却不小心划过那人的身子。二宫和也克制不住地喘了一声,虽然没有声音,但樱井翔能想象出那种柔软甜腻。

两个人同时老脸一红。

“我不是故意的…”

“没关系…”

「这是…敏感点吗…?设定也太真实了…」
樱井翔想道。

此时二宫和也小小地打了个哈欠,揉了揉眼睛,一个写着“好困”的气泡慢悠悠地升了上来。

“你们也会困的吗?”

“和人类一样。”

樱井翔想了想,打开了工作界面,预先安排了二宫和也本周的工作——高中数学老师。

「起码得挣点钱够买吃的穿的吧。」

“那么,就到这里吧。晚安。”,樱井翔说。

“晚安。❤”

樱井翔盯着那颗小心心直到气泡消失。二宫和也早已经闭上眼睛蜷缩在蓬松的被子里,软软的头发覆盖在额头上,纤长的睫毛在脸上投下一片阴影。猫唇微微张开,若隐若现地露出两颗门牙引人探索,小小的汉堡手捏着被子边边,似乎还在嘟囔着什么。樱井翔用手轻轻拂过屏幕上二宫和也的脸颊,那人翻了个身,拱了拱被子又安心地睡了过去。

「真的晚安了。」

【新奇的恋爱故事x】

tbc

评论(6)
热度(101)

香酥铁锤

©香酥铁锤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