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2】線香花火(1)

阅读注意:

*高中在读不良少年S

*大学刚毕业的宅男牙医N

*年下年下年下!

*大野智与樱井翔为竹马设定

*ooc

刚和西街头的小混混干完架的少年单手一撑,从窗口翻了进来。大野智小口吞着芝士蛋糕,斜睨他一眼,口齿不清地说:“翔ちゃん你又打架。”
樱井翔如释重负,一屁股坐下摸摸破了皮的伤口,嘶了一声才低声咒骂道:“妈的这帮小兔崽子,下手越来越不知轻重了……”
接过大野递过来的冰橘子汽水猛灌一口,一阵钻心的疼痛袭来。少年皱眉,赶紧把嘴里冰凉的液体咽了下去,用舌头一舔,牙床尽头两个洞,还是对称的。

“甜食部副部长”樱井翔同学蛀牙了。

在部长大野智同学的极力劝说下,天不怕地不怕的樱井翔同学终于克服了对医生的恐惧,鼓起勇气踏出了前往牙科诊所的第一步。

樱井翔在二宫牙科诊所门口徘徊了快一个下午,才下定决心推开那扇地狱之门。
进门一股冰凉的冷气袭来,樱井不由得哆嗦了一下。可能因为是工作日,诊所里没什么人。漂亮的前台小姐姐听见电子播报音抬起头看了他一眼,挂上职业微笑,“您好,请问有预约吗?”
“呃……没有。”樱井挠了挠头。
前台把预约单和笔递了过来,“请在这里写下姓名、住址、电话号码。”
随后拿起内线电话按了一个数字,说道:“稍等一下,现在为您预约。”

没过多久,一个瘦小的身影推开休息室的门打着哈欠走了出来。一边走一边带上口罩和手套,懒洋洋地对樱井招了招手,“过来躺着,让我先看看。”
樱井僵硬地躺上了治疗床。
那人将无影灯打开拖了过来,说,“张嘴。”
樱井顺从地张开嘴。
此时贴的极近,樱井能闻到他身上淡淡的草木香,手指触着脸颊,并不炙热的温度通过薄薄的医用手套传了过来。口罩没遮住的那片肌肤光滑白皙,樱井翔不由得想到了自己刚和别人打了架尚还红肿着的脸。年轻的医生微微皱着眉,柔顺的头发乖巧地贴着额头,琥珀色的眼睛透着和整个人散漫的气息不相符的认真。
那人检查了一遍,樱井翔能感觉到金属在牙齿上碰撞,而自己的牙缝被剔来剔去的。最后他敲了敲上牙床尽头的那两颗,“痛吗?”
樱井翔点了点头。
牙医拍了拍他的肩膀意示他起来,然后伸手关掉无影灯。
“蛀的洞挺大了,上来拍个口腔全景片。”

在等前面的人拍的时候,牙医上下打量他一番,问:“你还是学生?”
樱井翔点头。
“今天不用上学吗?”
抓了抓不羁的金发,樱井同学第一次感觉到了不好意思。
“我……我翘课了。”
“下次周末再来。上学时候来不给你预约了。”
樱井连声应是,心里却想谁听你的……大不了下次不来了去学校天台看H书。
于是他扯开话题,“全景片和普通的X光片有什么区别吗?”
“贵。”
“哦……”

站在放射室里,牙医在仪器上东按西按,调整着操作臂的高度,樱井不知道干什么,只好在一边傻站着看他操纵机械。
突然牙医看了他一眼,对医生有着本能的恐惧的樱井翔赶忙诚惶诚恐地问他怎么了。
“让开点,挡住操作臂了。”
“好……”

拍完全景片,那人举着片子给樱井翔分析。
“你看这边两侧都有蛀洞……而且已经蛀到牙神经了,牙龈也肿了。你平时吃东西就会感觉到痛吧?”
“嗯。”樱井乖乖承认。
“这个要做根管治疗,大概来四次吧。今天先给你做消炎清理和上药止痛。”那人低头写着诊疗单,最后还加上了下一次治疗时间。
樱井翔接过来一看,“治疗医师:二宫和也”,心想这小子挺厉害啊,年纪轻轻就自己搞了家诊所。视线移至下次治疗时间却皱了眉,“那个,医生啊……我10天以后不能来。”
刚好是和岩井他们约架的那天。
二宫也蹙眉,“不是周六吗?”
“就是有事嘛。”
“那就后一天。”
“也行吧……”
不过……到时候又是带着一身伤来了。

无影灯再次亮起,天花板上明晃晃的光耀得人眼睛生疼。樱井闭了眼听二宫在那边噼里啪啦的鼓捣着医疗器械,不一会淡淡的声音就在耳边响起:“张嘴。”
与手指温度截然相反的冰冷器械探了进来,在牙洞里掏着脏物。
“平时好好刷牙,牙床牙侧都要刷。”
“嗯……”
“接下来给你打麻药,可能有点疼。”
“嗯……”
樱井翔闭了眼想,这算什么…我平时打架不知道比这个疼多……
!!!!!
粗长的针头一下子捅在牙龈上,毫无防备的樱井差点惊得从治疗床上窜起来,腮帮子却被那人牢牢扣住不得动弹。能感觉到冰凉的液体一点一点地注入牙龈,从痛变到麻木,樱井紧张的心情也微微放松了起来。
治疗很快结束,麻醉效果还没过去。樱井翔舔舔还麻着的牙龈,有些合不拢嘴……
“两个小时以后才能吃东西,不要经常去舔。可能会有点痛,这是正常的。”
“周日我可能不在,电话号码和邮箱写在诊疗单上了。你什么时间来就通知一下我,不行的话给你调别人。”
樱井胡乱地应着,一心只想着快点回家,抓了单子到前台缴清费用就推门走了。

今天特别安分……大概是对牙医恐惧过甚。樱井翔回到家一面想一面走到镜子前,想着治疗时的情形张大了嘴巴。

啧,真丑。

樱井掏出手机添加了二宫的号码和邮箱,手指一动,发送了一条信息过去。
「sennsei,樱井翔是也。」

那边也很快回复。

「有个病人,有什么问题一会再说。」
「举报,sennsei上班玩手机。」

约莫过了半个小时。

「不好意思,诊所我开的。」
「大佬大佬……求带。╰(:з╰∠)_」
「你今天身上的伤怎么回事?」
「啊那个,打架了。」
「要紧吗?」
「不要紧。」
「家离得远吗?不远的话你过来我给你上点药。」
「你不是牙医吗?牙医也会搞这些?」
「你废话真多,赶紧过来。」
「不来。」
「你不来那我过去。反正下班回家也顺路。」
「算了,还是我过来吧。」

樱井故意慢慢地走,希望在自己到之前二宫已经等不及自己离开了。到达诊所的时候天几乎全黑,最里面的灯却还亮着,樱井翔敲了敲玻璃门。
“进来吧。”
是二宫和也的声音。
樱井磨磨蹭蹭地走过去坐下,二宫拿着棉球给他消毒,神色认真。
“sennsei,无聊的时候能给你发短信吗?”
二宫手一顿,“你好好上课吧。”
“那下课了呢?”樱井追问。
“好好复习。”二宫和也捏着棉球的手力道及时加重,疼得樱井翔龇牙咧嘴没工夫扯淡。
消完毒二宫翻了一支药膏给樱井,简单给他介绍了一下用法用量,樱井翔却突然开口。
“我成绩很好的。”
二宫露出了明显不相信的表情,但樱井这话确实没错。尽管是染着金发的不良少年,天天翘课睡觉,只有每次考试之前稍微翻一翻教材熟悉一下考试范围,却总能稳居班级前五名。有些坐得近的同学也曾向樱井讨教过临时抱佛脚的秘诀,樱井却展颜一笑,“临时抱佛脚,佛踹你一脚。考试靠的是脑子和运气。”
说罢也不管后面一脸表情错愕的同学,戴上耳机哼着RAP,书包一挎大摇大摆的走了。

樱井第二次打开自家房门,丢下药膏先打开电视,按亮所有的灯——反正电费都是他那对远在天边的老子娘付。难得想自己做菜吃吃看,结果又不小心切了手,糊了锅。最后端着一盆已经看不太出来原本形状的菜,勉强塞了一口嚼嚼嚼又很快吐了出来。

“超——难吃。”

等待外卖上门的时候格外没劲,电视里矫情的女主泪眼朦胧地上前搂住男主,最后两人动情的吻在一起。樱井翔最受不了这种月九桥段,匆匆换台。电视机的声音给空旷的屋子增添了些许热闹气氛,而屋子里的人愈发寂寞。
拿出手机翻着通讯录。
老头子
老太婆
大野智
二宫和也

老头子老太婆的电话他是绝不会主动去打的,大野智嘛……估计这会在认真学习吧。
左思右想也只能找牙医唠唠嗑了。

手飞快的在键盘上按着。
「啊,sennsei。」
「怎么了?牙齿痛?」
「不是,你技术超棒,完全不觉得痛。」
「谢谢夸奖。」
「sennsei晚上吃什么了?」
对面传了一条彩信过来,樱井翔手指微动,点开图片。
「饭团和汉堡肉,真好啊。留守儿童没饭吃。<(。_。)>」
「要不要我请你?」
「哈哈,不用了。我已经叫了外卖了。」
「我也只是说说而已。」
「sennsei一个人吃饭吗?」
「是啊,单身狗没女朋友。(•̩̩̩̩_•̩̩̩̩)」
二宫也学着樱井发了个颜表情。
「哇,sennsei你这种条件都没女朋友?世界上的女人都眼瞎了?」
「是我不太擅长应付女人。」
「啊,我也是。有些女人哭哭啼啼的麻烦死了,要分手就爽快点分嘛,结果分手过了好几天又来复合。真没劲。」
「看不出来你年纪轻轻居然是情场老手。」
「好汉不提当年勇。」
就在此时门铃响了,樱井翔放下手机开门接了外卖,回来一边挖着海鲜烩饭一边聊。
「sennsei一般晚上做点什么?」
「check一下明天的预约,然后待在家里玩游戏。」
「看不出来你像那种游戏宅。」
「人不可貌相。」
「所以我真的成绩很好啊。」
「有的时候貌相也是准确的。」
「哦…… ̄へ ̄」
「打游戏去了。」
樱井翔只得收了手机继续吃着外卖。本来父母是给他找了家政阿姨的,只不过自己不习惯家里多个人,所以把她辞退了。
手机叮咚一声响,是大野智发短信来了。
「翔ちゃん今天没找我聊天,好神奇。」
「你不是在好好学习吗?」
「已经习惯了被你打扰着学习了。」
「那我明天接着给你发?」
「嗯,那还是算了吧。」
「啊,你好好学吧,哪天超过我算我输。我找到晚上不用学习的人和我聊天了。」
「……你不吐槽我会死吗?如果哪天被对方嫌弃了,还是可以来找我聊天的哦。」
「哈哈哈,并不会有那天的好吗?你快去学习吧。」
「嗯。」

临睡前,樱井翔习惯性的给大野智发了条晚安短信。闭上眼睛静了一会,又抓过手机给二宫和也也发了一条。

「晚安,sennsei。」

————————
打滾求評論!超喜歡評論的!!

祝您生活愉快!(忍笑XD)

评论(17)
热度(1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香酥铁锤

©香酥铁锤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