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2】線香花火(2)

阅读注意:

*高中在读不良少年S

*大学刚毕业的宅男牙医N

*年下年下年下!

*大野智与樱井翔为竹马设定

*ooc

明明已经下课五分钟了,上数学课的老头子依然屹立在讲台上唾沫横飞。樱井本就讨厌上数学课,现在更是听得不耐烦,转过头去想找大野智聊天,却发现那人早已小鸡啄米一般点着头打瞌睡,而其他三个方向坐着的又全是娇滴滴的只会装模作样的女生。樱井翔环顾四周,没办法只好掏出手机。
「sennsei。」
「?」
「现在在忙吗?」
「快到下班时间了,不忙。怎么了?你不是应该还在上课吗?」
「狗屁老师又在拖课了。好无聊好无聊好无聊。」
「高三了可以理解。」
「你怎么知道我高三了?」
「猜的。还有,你这小子和我讲话能不能用敬语啊?好歹我也是你的长辈吧?」
「咱哥俩关系好。(◦˙▽˙◦)」
「和你不熟,谢谢。」
「不用谢。啊……下课了,你去努力赚钱吧!」
「(ㅍ_ㅍ)」
樱井翔看着那个明显表示冷漠的颜表情笑了笑,把手机塞回裤兜,扯着还没从睡梦中苏醒的大野智就准备走了。
还迷噔着的大野挣扎了两下,揉了揉酸涩的眼睛问道:“下课了?……翔ちゃん你拉着我去哪?”
樱井“欸”了一声,“上次不是约好了一起去那家新开的甜品店吗?”
大野猛然惊醒,双手合十不停地道歉:“啊!翔ちゃん,ご免!我忘记这件事了!最近去报了补习班晚上都没空了……ご免ご免!!”
啊这个人真是……樱井扶额,从小到大都这个性子。
“算了,下次放暑假了再一起去。你去上补习班吧,我回家了。”
“翔ちゃん你真是太善解人意了……”
樱井一脸嫌弃的看着脸上写满感动的大野,挥了挥手走了。

中途哼着歌路过二宫牙科诊所,樱井翔望了望灯火通明的诊所,心想反正自己回家也是一个人,干脆去找二宫和也玩一会算了。
推开那扇曾经的“地狱之门”的时候,樱井隐约意识到,自己好像没那么害怕见到医生了。

漂亮的前台小姐姐似乎已经认识樱井了,冲他笑了笑问,“来找二宫医生的吗?”
他略略点了点头,前台继续笑着说:“他现在有病人哦。你可以在等候区坐一会看看报纸,等二宫医生好了我会通知你的。”
樱井却摆了摆手,“不用了,我今天不是来做治疗的,在旁边看着就行了。”
随手拉过一张椅子坐在二宫和也旁边看他认真地给一个年轻小姑娘做治疗。那小姑娘估计也没见过这么帅的小牙医,显而易见地紧张了。手指捏着皮包的带子不肯放松,眼睛直愣愣地盯着天花板,不敢和二宫有任何的眼神接触。因为害羞,嘴也不肯张得很大,搞得二宫和也只好一遍又一遍地提醒她,“嘴再张大一点。”
樱井饶有趣味地看着害臊的小姑娘,时不时还发出一声轻笑,惹得那姑娘身子越发地紧绷了起来。最后二宫无奈,只好警告樱井:“再影响我努力赚钱,我就要把你赶出去了。”
樱井翔闭了嘴,用手指在嘴唇上打了个叉以示沉默。
二宫和也轻柔地用器械在她的口腔里操作着,适时给空了的一次性纸杯中添上漱口水,为了避免无聊,还时不时跟姑娘聊上两句。樱井就这样托着腮看他一直到治疗结束。二宫关上无影灯,温柔地对姑娘说了一句“好了”,那姑娘立马逃也似的抓着包去前台结账了。
樱井看着她急匆匆的背影轻佻地吹了声口哨。
“sennsei,我感觉她喜欢你。要不要考虑一下?”
二宫医生摘下口罩看了他一眼,摊手:“Sorry,not my type.”
“挺可爱的呀。sennsei你要求太高了吧?”
“才不是。”,二宫脱了橡胶手套抽他,“少贫嘴了。说吧,今天来干嘛的?”
樱井翔笑嘻嘻地踩着旋转椅转了一个圈,“不干嘛。来找你吃饭的。”
二宫挑眉,“你不回家吃没关系吗?”
“没关系啊。家里现在只有我一个人,老头子老太婆一年顶多回来三次。”樱井撇嘴。
抬起手腕看了看表,二宫点头,说:“可以。差不多到下班时间了。”
樱井翔耶了一声,心里已经盘算起一会点些什么甜食才好,二宫却补充道:“不过得你付钱。”
“那我做根管治疗能打点折吗?”
“休想。你要在治疗费用上打点折,那我就在治疗效果上打点折。”
“哇,奸商。”
“无奸不成商,彼此彼此。”

二宫脱下白大褂挂在衣架上,打了声招呼就和樱井一起走出了诊所。樱井翔笑着挥手,对前台小姐姐说“再见”,前台的眼神却一直黏着二宫不放。被冷落的樱井也并不觉得气馁,反而撞了撞二宫的肩膀,戏谑道:“sennsei sennsei!前台小姐姐好像也喜欢你啊。”
二宫丢了个无奈的白眼给他,“你是不是看见个我认识的女的就觉得她喜欢我了?”
“没有啦……你看她眼神!谁叫sennsei魅力太大了。”
二宫伸手拍了一记那人张扬的金发,“你要是把头发染回去应该会有更多女生喜欢你的,一副不良少年的样子把可爱的妹子都吓跑了。”
樱井倒也没有抗拒被比自己矮的人摸头,ふふ笑着,“才没有咧,我每天收情书收到手酸好吗?现在小女生就喜欢我这种style的。不良少年多酷啊。”
“少吹牛了。去哪里吃?”
“啊哦,我差点忘记了。sennsei喜欢吃甜食吗?”终于回归了正题的樱井翔同学期待地问。
“还行。你要去吃吗?”
“想吃!!”
二宫看了看那双写满渴望的星星眼,“就你这一口烂牙,算了吧。”

委屈巴巴的樱井同学垂下了头。

“骗你的,走吧。晚上回去记得好好刷牙。”戏耍成功的二宫医生微笑着拍了拍失落的樱井同学。
“我靠……奸商原来不仅仅是做生意奸!!”

“那个……sennsei你要吃点什么?”樱井趴在柜台上仔细研究着菜单。
二宫凑过来看了看密密麻麻一长条的名字感觉有些头大,“不是很经常吃,有什么推荐吗?”
少年痛苦的捂住脸,把额头贴在柜台上,目光贪婪地扫过展示柜里的小可爱们,“怎么办都好想吃……”
“…………”
后面排队的顾客开始小声的催促,樱井翔抱头纠结,最后大义凛然地抬起头,一脸悲壮,“那我要两杯柠檬苏打水,一份巧克力熔岩蛋糕,一份椰丝牛奶小方,一个红豆抹绿,还有……”
二宫和也连忙拉住他,对着服务生说:“够了够了,我们就要这些!”然后扯着付了钱还恋恋不舍地盯着柜台里精致的甜品樱井翔去占位置。
颓丧的甜食部副部长坐下了还不忘掰着手指头数自己还有多少想吃的。
“草莓戚风蛋糕,脆皮白巧克力草莓,芒果慕斯,椰香布丁,木瓜撞奶,铜锣烧……”
二宫医生一把按下他的手,扶额,“别数了,今天肯定吃不完那么多。以后再来买吧。”
“呜哇QAQ!我对甜品的喜爱深入骨髓!”
某牙医像安抚受伤的小动物一般揉着某喜爱甜食的不良少年的金发,“はい、はい。下次再陪你来吃。”
“QAQ真的吗sennsei!あ…ありがとう!”

在甜食部副部长的“撒泼打滚威胁恐吓”之下,二宫医生总算同意他再打包几份布丁带回去放在冰箱里。不过前提是,甜食部副部长必须每天做好刷牙等一系列后续工作。
走到两人回去路上的分叉口,甜食部副部长心满意足地抱着布丁,手指微点,行了个极不标准的军礼,“sennsei!Bye-bye!”

吃了布丁乖乖刷完牙的樱井同学照了照镜子,脸上的淤痕已经消失了。
临睡前也照常给大野智和二宫和也发了晚安短信,黑暗中他摸摸脸颊。
最后还是掏出手机给岩井他们打了通电话。
“喂喂?是岩井吗?明天我不来了。”
“搞什么啊?你这畜生之前把我揍得这么惨现在一句话说不来就不来了?”
“没心情。”
“我看你他妈是没胆量吧。”
“随便你怎么说,老子就是不来了。”
“你给我等着,我……”
还没等岩井说完,樱井翔就摁了结束通话,掐断了那人凶狠的威胁。
翻了个身把头埋进被子,窗外月色如水。

如果去打架了,搞得一身是伤又会被那个人说吧。
成年人就是这么啰嗦。

第二天樱井早早地就醒了过来,嘴里塞着把牙刷随便热了两片吐司。
「sennsei早,我改个预约。」
「今天能来了?」
「嗯,昨天临时推掉了。还被人臭骂了一顿,sennsei要请我吃甜点作为补偿。」
「又不是我让你改的。」
「可我是为了sennsei才推掉的(o`ε´o)!!」
「好吧。今天前台小姐姐送了我松饼和咖啡,你现在过来我请你吃。」
「这是别人送的,我不吃。要sennsei自己买的才可以!」
「反正她的工资是我发的,一样的。(◦˙▽˙◦)」
「不一样的!(◦`~´◦)」
「我的钱已经全部奉献给游戏了。」
「那今天挣的不许花掉。请我吃甜点。」
「你这个小孩真讨厌。十五分钟内过来就请你吃。」
「(* ̄︶ ̄)耶~」

樱井翔气喘吁吁地推开诊所门的时候,刚好过了15分钟。T恤贴着微微发汗的身体,勾勒出青春期少年特有的弧线。
“你这个……你这个无良医生……我要告你虐待病人……”
二宫看了看表,夸了句不错很快嘛,又说“所以作为补偿今天中午请你吃甜点。”
樱井啐了他一口,“这是两码事,要请两次。”
某无良医师反击,“合并同类项。”
“奸商!!”
二宫ふふふ地笑了,“好了别说了,过来吧。现在人不多先帮你做根管治疗。”

金属转轮打磨牙齿的声音听得人头皮发麻,不久车针插了进去,还没做好准备的樱井翔忍不住抖了抖身子。二宫和也知道这个有点疼,但也没有别的办法只能让他忍着点别动,万一没对准歪掉了还得重来。治疗好不容易结束了,二宫将就诊卡翻了一页接着写,一边吐槽道:“你这个蛀牙的位置太奇特了……”
樱井摸了摸有些酸麻的脸颊,笑嘻嘻地,“可能我根骨清奇。”
“下次来给你挑牙神经,挑完再下一次就给你补牙,然后就不会再痛了。”
“嗯……也就是说还要再疼两次……”樱井皱眉。
二宫将口罩扯了下来,微笑,“不一定啊。万一你补的牙又掉了……”
“好了好了你别说了!我相信你的技术!麻烦你给我补结实一点,一劳永逸。”樱井做了个拜托拜托的手势。

由于刚做完治疗不能吃太多的东西,甜食部副部长只能再三思考含泪割爱,最后选了杏仁豆腐和红豆双皮奶。
狼吞虎咽三下五除二地吃完了自己的份,甜食部副部长可怜巴巴地咬着勺子看二宫医生吃芒果小丸子。
被这样灼热的视线盯着,二宫医生也吃不下去了。
“……你想吃的话剩下的都给你吧。”
“太好了太好了QAQ!!sennsei我爱你!!”
二宫医生本就脸皮薄,被他这么一说更是涨红了脸,连着耳朵根也一起染上了淡淡的粉红色。
“樱井翔,你吃甜品的时候智商应该不超过三岁儿童的水平。”

——————锤锤子的废话时间——————

emmm我也很想写出那种文字优美文采斐然的小作文!!
但是似乎……全是流水账一样的对话……非常蓝过
好像除了脑洞(这个也没有x)什么也没有,好废啊……
可能是议论文写多了x写不出感人的东西
只有记叙不会描写
非常感谢每一个看文的人!给我辣么多鼓励(比划)
爱你们❤

最后惯常挂上一句——
祝您生活愉快!祝您发财!

评论(10)
热度(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香酥铁锤

©香酥铁锤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