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2】線香花火(3)

阅读注意:

*高中在读不良少年S

*大学刚毕业的宅男医生N

*年下年下年下!

*大野智与樱井翔为竹马设定

*ooc

樱井翔的老子娘要回来了。
甜食部副部长接完越洋电话嘴里叼着根棒冰就大叫やばい。
休息室里二宫医生目不转睛地盯着游戏屏幕敷衍道:“怎么不好了?他们回来你不是就不用天天叫外卖了。”
樱井同学满脸崩溃的指指自己一头还没褪色的金发,“不是我やばい!是这个头发太やばい了!”
二宫嗤了一声,笑他,“你不是很引以为豪的嘛?现在父母回来了不敢见人了?”
撮着一缕金灿灿的头发仔细打量的樱井郁闷了,“谁知道他们不按套路出牌突然放假?本想着等年末到了头发差不多也就长回去了。”
噼里啪啦按着操作键,二宫头也不抬地说:“方法很简单啊,再染回去不就好了。”
樱井几乎要跪倒在地,为了染浅色头发他可是一动不动的在理发店坐了五六个小时。先漂白再染色,头皮痛的不得了,但想想染完了可以潇洒好久,就咬着牙坚持了下来。可谁曾想潇洒没潇洒到,自己就要跟金发say goodbye了。
“你没染过金发你不懂……”
二宫和也终于把视线从游戏机上移开,琥珀色的眸子盯着他看,“谁说我没染过。”
八卦的心理一时压制住了悲伤,樱井蹭到二宫身边,一双圆眼写满探究。
“来,说出你的故事。”樱井随手卷起杂志作话筒,递到二宫面前。
二宫举着游戏机一把糊掉那人的爪子,“滚一边儿去,我想染就染了啊。”
“那么二宫先生,请问您为何选择染回黑发?”樱井举着“话筒”表情诚恳,俨然一副等待受教的学生模样。
“呃,因为头顶有一点黑发长出来了,特别丑。嘛嘛,谁没个长大的时候。”二宫摸着并没有长胡子的下巴故作深沉道。
“哇…可是我还不想长大啊。”
“那你可以顶着一头金发等家长回来'教你长大'。”
樱井没吭声,过了半晌才下定决心般地握拳,“好……过了今晚我就是黑发成熟男了。”
继续沉迷游戏的某医生没正眼看他,喉头一滚发出一声轻笑。
樱井眯了眯眸子,凑过去晃他胳膊,“sennsei……”
二宫目不转睛,“不去。”
使劲晃晃晃,“sennsei~sennsei~……”
“停停停别晃了!要GAME OVER了!”
“那你陪我去呗。”
二宫看着屏幕里HP值降到0的小人,一脸冷漠地把手抽了出来,翻了个身背对樱井重开一局。
“不去。”
好嘛,那我自己去呗。樱井翔对着二宫和也的背影吐舌做了个鬼脸,闷着气一甩门走了。
一路踢着小石子生闷气的樱井翔同学一面走一面还不忘了叨叨二宫和也这种死宅男情商低活该谈不到女朋友。叨叨完又发现自己刚刚的行为就好像被男朋友放了鸽子的女生,心里转而暗骂自己又不是情窦初开春心萌动的小女孩跟直男瞎置个什么气……

樱井同学可能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二宫和也依赖症”日益加重了。

而诊所休息室里,第N次让小人血槽清空的二宫医生盯着屏幕上血红的一行“GAME OVER”终于忍不住要抓狂了。
明明干扰源已经消失了,为什么自己却更加分心了?明明,平时待在家里一个人安静地打上一天游戏都完全没问题的……

二宫医生大概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樱井翔习惯症”也日益加重了。

于是,已经走到半路的樱井同学又折了回来,HP归零N次的二宫医生放下游戏机向外走去。
迎面相遇的两个人面面相觑。
“呃…sennsei你出来啦?”樱井擦了擦手掌心的汗率先问道。
二宫摸了摸鼻子,视线偏移,有些不自然地回答:“那个游戏打完了,出来买盘新的。你怎么了?”
“我……我好像忘带钱包了。”樱井说完悄悄伸手捂住自己的衣兜,“还是陪你去买游戏吧。”
“哦,哦好。”

两人从影像店走出来,二宫看了下天色,问:“今天还去染头发吗?”
樱井犹豫了一下,“去吧……我好像没忘带钱包。”


二宫望了望正在和理发师讨论发型的樱井翔,又望了望和家里那盒没拆过的一模一样包装的游戏,叹气了。

我到底在干嘛啊?

过程漫长,二宫和也已经在等待区睡得七荤八素了,身边坐的人换了一波又一波,才终于听见樱井翔的声音自头顶传来。
“sennsei,好了。”
二宫揉了揉睡意朦胧的眼,晃了两下脑袋定睛一看。少年的头发已经重新变回黑色,两边鬓角稍剃短了一些,刘海打薄,仅留一些碎发微微遮住额头。
“嘛,这样看起来才像好学生啊。”二宫评价。
“我一直都是好学生啊!哪有人会因为换了个发色就突然变聪明的?”
樱井说着从校服裤兜里掏出手机,“机会难得…sennsei来合影吗?”
“好啊。”
于是樱井同学低头翻找手机软件,随口问道:“sennsei知道最近那个很火的自拍软件吗?叫snow。”
其实二宫医生并不知道这是个什么玩意,但还是故作镇定回答他:“知道啊。大叔也是可以跟随潮流的人。”
樱井瞥了一眼这位年轻的大叔,挑选着可爱的动物特效,二宫视线不经意的扫过屏幕,暗搓搓地在旁边观察樱井的动作。

决定就是它了!
拉开手臂。
“……sennsei您能不能靠近一点?只有半个脸。”
挪动约一厘米。
“还是太远了sennsei……”
挪动约两厘米。
“不行啊sennsei,你这样连特效都没有。”
“明明是你脸太大抢走了我的特效。”
无奈的樱井同学只好强行一把把二宫医生捉了过来靠在自己身边。
快门按下。
照片中的二宫医生头上顶着可爱的粉红色的耳朵。因为吃惊,嘴微微张开,两颗白白的小兔牙若隐若现,唇边的胡须和周围kirakira的特效更是让整张照片充满了少女的气息。

一个字,萌。
樱井翔如是感叹。

美滋滋地点了保存,收好手机回头一看。
“咦,sennsei你的耳朵怎么红了?”
“你好烦。”

从内到外都变成好学生模样的樱井翔同学还遭到了挚友大野智同学的嘲笑。
“翔ちゃん不是立志做不良少年的嘛,才多久就坚持不下去了。”
樱井呼口气,吹了吹自己的刘海回他,“不良少年也是需要家庭支持的。”
大野拆了包话梅糖递给他,樱井从善如流地接过。
“叔叔阿姨什么时候回来?”
“不知道,大概下个星期吧。”

2017.4.15
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樱井翔拖延了一个星期终于勇敢地去把牙神经挑断了。
治疗刚做完他就忍不住捂着腮帮嗷嗷直叫。
二宫医生不禁怀疑起自己的技术。
“真的有那么痛吗?”
“治疗过程中又不能叫,我只能等到弄完了一起叫了。”
二宫和也:……

因为要完成老师给的课题作业,樱井今天先行回家了。
走到一条小巷口却被人闷头扯了进去,迎面就是一记拳头。
稳了稳趔趄的身形,看清来人是岩井,少年不屑地嗤笑一声。
“不敢光明正大约架就搞偷袭?”
“还有我他妈一开始就和你说过,不要对着脸打。”
不多废话,樱井摔下书包过去也是一勾拳。
他厉害是厉害,但毕竟也很久没打了,比起天天混迹与混混堆里的岩井自然手生不少。尽管占了上风也还是挨了不少揍。用尽最后一点力气,一记片羽绞制住对方,然后松开同样精疲力尽的岩井,踉踉跄跄地走了。
回到家门口一摸衣服口袋空空如也。
“妈的……肯定是刚刚打架的时候弄掉了。”
摸了摸裤兜手机还在,按亮屏幕想给大野发条短信说自己去借宿一晚,转念又想到两家父母都一个鼻孔出气,被大野父母看到了少不得要告诉老头子老太婆。烦躁的抓抓头发,只得临时把收件人改成二宫和也。
那边也很快回复。
「钥匙丢了?那你过来吧。」
后面附了一串地址。

楼道里灯有些昏暗,樱井按了门铃。
门很快被打开,二宫蹙眉看着眼前被打的青一块紫一块还破了皮的脸。
“怎么打架了?先进来吧。”
樱井一面换鞋一面解释,语气愤愤然,“是那臭小子偷袭我。”
“沙发上去坐着。”二宫倒了杯水递给他,“你一开始不和他打,现在他又怎么会找上门来。”
简单处理了下脸上的伤口,二宫看了看这张依然很惨的面孔。
“身上的伤呢?”
少年默默将衬衫脱了下来,露出精瘦结实的躯体。
“吃苦不讨好……”
樱井低头看他碎碎念着给自己涂药膏,有点肉乎乎的手指沾着透明的膏体划过尚有些火辣辣的伤口,心情却莫名平静下来了。
“sennsei。”
那人“嗯”了一声,不解地抬头,唇却被一道温热堵住。
少年亲吻的技巧很青涩,不带其他欲望的,只是将柔软的唇瓣贴着对方的来回磨蹭,下巴上冒出来的点点胡茬刺得人有点痒痒的。樱井稍稍拉开唇间的距离,在那人清澈透明而又带着点迷离的褐色瞳里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他说得很轻。
“sennsei,我需要你。”
少年特有的表白方式。
不是我爱你,甚至不是我喜欢你。
是我需要你。

天知道二宫和也花了多大力气才找回自己的声音。
他握了握有些发抖的手指。
“这件事我们以后再谈。你去休息吧。”

被知晓了心事而又没有得到回答的少年第二天一大早就爬了起来,然后落荒而逃。

好狼狈啊。

那晚过后樱井再也没给二宫发过短信,晚上照常去骚扰大野智。
「翔ちゃん你不会真被对方嫌弃了吧?」
「什么?」
「就你之前和我说的“不用学习可以陪你聊天的人”。」
「才没有嘞。只是觉得很久没和你聊天了。」
「哦哦这样啊……」

这个周末却突然收到牙科诊所打来的电话。
樱井翔迟疑了一会,还是按了接听键。
“喂,您好。是樱井翔先生吗?”
“是我。”
“您今天预约了上午十点的治疗,请问您还来吗?”
樱井翔看了看墙上时钟的指针已经走到11点。
“请帮我取消预约。”
“好的。”
樱井挂了电话有点茫然,最后抓了钱包出门。
今天甜食部副部长一反常态没有纠结于吃什么,简单点了块慕斯和一杯百香果气泡水就走了。

最喜欢的慕斯,和最讨厌的百香果味。

来回路上刻意绕远路避开牙科诊所,回到家蹬了鞋就扑进沙发。
口袋微微震动,将手机掏出来一看。
是老头子的短信。
“明天晚上到国内。”,樱井一如既往地没有回复。
但后面还有一条。
来自二宫和也。
他坐起来鼓起勇气点开。
「你还有一次补牙没做,为什么不来?」
「已经不痛了,算了吧。」
「明天是周日。上午过来,我等你。」






TBC.
本来我的计划是写个8000字的小短文,怎么越拉越长了……剧情大概过了一半才…?
emmm写文虽然开心但是头冷x
祝您生活愉快!(

评论(2)
热度(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香酥铁锤

©香酥铁锤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