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2】黄昏之刻(3)

*OOC渣文笔预警

*故事接龙

*前文由可爱的 @仓柴柊野 执笔!第二章在这里

*下一个接龙的是这个小可爱 @氵墨彡色 




樱井翔望了望那人雪白下巴上的一点殷红朱砂痣,不禁好奇道:“你那点痣好生奇怪,寻常妖怪不都是长在眉心的吗?”

二宫和也盘着腿,五指微屈,一把竹刀飘然而至,“可我不是寻常的妖怪呀。”

掂了掂手里没什么重量的刀,他问,“六字真言你会背么?”

14岁的少年面露骄傲地挺起胸脯,“那当然,学习捉妖的第一天师傅就教我了。”

雨过天晴,阳光恋恋不舍地粘着他的轮廓不肯走,竹林里的风刁钻地袭进衣角,令人遍体生寒。二宫和也狐耳耸了耸,似乎在辨别着方向与声音。

倏尔他刀尖一点,指向西南角,“来了!刚好试试你的本事。”说罢他纵身一跃,上了屋顶作看戏状。

樱井翔恨恨地咬牙瞪了悠然自得的某妖一眼,硬着头皮冲了上去。

一头青褐色皮毛的妖兽从斜里蹿了出来,刀锋般的角直对着他撞,樱井翔侧身险险避开,还没等他一句咒术出口,那妖兽已经调转过来再度冲锋。二宫和也在屋顶上看着庭院里左避右闪的小天师,低低地叹了口气,手掌微抬,幽蓝色的灵力如火焰般徐徐燃烧,包围着他白皙的手掌。心神一动,灵力裹挟着狐火精准无误地击中了那头小兽,顷刻之间就化为一抹青烟。樱井翔吃力地用剑支撑柱自己的身体,狐妖摇着尾巴从屋顶上旋身而下,“你不是说学过了吗?”

少年红了脸,小声嗫嚅道:“它冲的太快了,我来不及……”

苇丛般茂盛的狐狸尾巴在背后晃着,莹白的指节在他额上一敲,“笨!咒术不是等他到你面前了才念的!”然后转身拉开架势,“来,我教你。”

团子天师委屈巴巴地捂着头,手忙脚乱地接招。

 

“太慢了,打向关节的时候就要出剑。”

“是……”

“下盘稳住。”

“是……”

 

 

夕阳渐落,点点金光透过树叶洒下斑驳,只余竹刀木剑打击的声音和窸窸窣窣的虫鸣。樱井翔第无数次被打倒在地,却连对方的衣角都没摸到,也顾不得衣服脏,索性就躺在了雨后泥泞的地上。二宫和也从旁边木桶里捞出个被井水浸泡得有些凉的西瓜。略长的指甲划过瓜皮嗤嗤作响,精准地分为八瓤。他团着尾巴在长廊坐下,招手示意樱井翔过来吃。

 

樱井翔舔了舔唇角鲜红的西瓜汁,问他,“难道没有别的办法,只能斩你妖身?”

“你嫌六年不够?”他伸手捻去少年脸颊上的西瓜籽,夕阳照进他蜜色的瞳眸,“放心好了,我教的肯定是足够让你杀死我的。”

不知道为什么,来自血液的冲动让樱井翔犹豫,他一想到六年之后自己将亲手杀死眼前这个宛如少年的狐妖,便旁生恻隐之心。

“我想救你。”

少年天师握紧手中的桃木剑,神色认真,眼中似有繁星坠落。

 

狐妖耳朵抖了抖,掩唇笑了,“方法是有,不过怕你不愿意罢了。”

“你且说。”

“人生来便有三魂七魄,你只需各剥离自己的一魂一魄,在我羽化之时用锁魂咒将尚未离体的元神与你的一魂一魄锁住即可。从此,你生便是我生,你亡便是我亡。”二宫和也望着绘马下的一滩积水兀自出神,“不过,代价是……你接下来的三次转世都不再有机会成人,而我还是那个妖。”

樱井翔犹犹豫豫地说我们可以试试……后脑却挨了二宫和也一记。

“想太多,锁魂咒早就失传了,你想救我也救不到了。”

“失传不代表它不存在!”少年天师不服气的争辩却被一根手指抵住。

狐妖似乎天生就有蛊惑人心的能力,樱井翔只觉得自己快要陷进那琉璃般清澈透明的眼神中,“你无须为了我牺牲自己的来世。”

下一秒那人身影已经无踪,只余一句话在空中轻轻回荡,“本来,我欠你的已经够多了。”

 

夏末的风穿过竹林,簌簌。

 

樱井翔没长开的小身板背着桃木剑踏着上山的石板路,师傅早已经在院子里候着了。

花白胡子被气得翘起,“太阳都下山了才回来!不是和你说了黄昏时刻妖怪最多了么!”

少年不管,扑过去扯着师傅的衣襟急切地问,“师傅!你知不知道锁魂咒?”

“你从哪知道锁魂咒这东西的?”师傅眸色一暗,却很快掩饰过去,“我要有这稀奇玩意,还用得着在这里教你这种榆木脑袋除妖吗?”

说罢提溜着团子天师的领子骂骂咧咧地进了里屋。

 

毕竟还是少年心性,半夜樱井翔想了一会锁魂咒的事儿便挨不住睡魔侵袭歪头睡了过去。师傅却披衣静坐,望着窗外月色通明。

 

不相见, 便可不相恋; 不相知, 便可不相思; 不相伴, 便可不相欠。 

而有情众生,四根本烦恼,轮回生死,便不能出离。

谁逃得过这因果宿命的束缚。

 

师傅摇了摇头,灭了灯和衣而卧



——————————

糊里糊涂的一个续写x

感觉是在写玄幻小说x


评论(12)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香酥铁锤

©香酥铁锤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