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2】生之如舟-下

前文



06

有些事情我们自知逃不了却仍然还是想作临死前的最后一搏;最想逃避的事情却总是在你最不想它发生的时候发生。

相叶雅纪调班,原本和小女友约好的旅行泡了汤,只好将温泉旅馆的套票转送给樱井翔。

等到二宫和也知道自己要和樱井翔一起去的时候,樱井翔已经订好了火车票。

蜜色的瞳孔微微缩紧,他说,我不去。樱井翔讶然,你为什么不去?

二宫和也却低了头不说话了。

人是那么的脆弱,下一秒是血肉横飞还是灰飞烟灭,都无从知晓。

樱井翔半蹲着身子问他怎么了。

他说,“我们坐飞机好不好。”

隐约猜到了原因,但樱井翔还是温柔地抓着他的手说,没关系的。

然后樱井翔第一次正面看到那张脸,哭着的,皱着眉的。

 

“樱井翔,我不是怕我自己死了,我是怕你也离开我。”

“你已经是我很重要很重要的人了。”

生离和死别他都经历过,自以为已经无坚不摧了,但是害怕失去是人的天性。回过头来再看,原来只是转瞬即逝的快乐让人暂时忘了那些心酸苦楚,揭开痂依然鲜血淋漓。

粗糙的指腹蹭了蹭沾了泪的眼角,二宫和也只听到他说,生里来死里去,我都陪你。

说罢他又呸了一句,“我们才没那么容易死掉呢,那么难熬的事情我们都熬过来了,老天还不得给点加持?”

 

二宫和也位置靠窗,樱井翔见状便要和他换,二宫和也却摆手说不用。

本来坐上来才是最大的障碍,既然已经克服了,位置什么的已经不重要了。

外面尽是柔软晶莹绵延千里的雪色,樱井翔知道他畏冷,抓了他的手就塞进自己的大衣口袋。

二宫和也缩了缩手,没能抽回来,便小声抗议,“我也有口袋。”

“那你怎么不放?”樱井翔替他掖好了小毛毯说,“不就是等我来抓你的手?”

被看穿的某人哼哼了两句就没再搭理他。

有的话虽然两人都没说,但是早已心知肚明。都是理性的成年人,也无须多说。

刚好我需要你,你也需要我而已。

 

到达旅馆的时候已经接近九点了,入住的时候看到是情侣间两人都不禁红了红脸,前台小姐逡巡暧昧的视线让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好不容易进了屋,二宫和也顺手脱了外套搭在椅背上。窗前不知道有谁在放烟花,红的黄的,耀得他的眼睛也像满载星辰一样格外闪亮。他回头去惊喜地叫了句“忠你看”,视线却在接触到樱井翔的一瞬间紧绷了起来。

樱井翔板着一张脸唬他,“干嘛?醋我?”却在走近之后伸手揉了揉他栗色的头发。

二宫和也低了头解释说,我没有把你当他的替身。感觉有点苍白无力,他又补了句,樱井翔是樱井翔,鸭川忠是鸭川忠,我分得清。

樱井翔慢慢把他搂进怀里,轻声说我知道,我都知道。

 

遗忘是件很困难又很简单的事,忘不掉的一辈子死缠烂打,忘得掉的转头就过眼云烟。樱井翔明白二宫和也的心情,毕竟他也不敢打包票说自己就完全忘掉了前妻。从寸步难行到慢慢摸索着前进他们花了很多时间,到底什么时候能够毫无芥蒂地大步向前,他也不知道。或许明天就可以,或许这辈子都不可能。但至少他找到了一个愿意和他去试一试的人。他们年纪都不小了,而人愈老,就愈被生活的种种琐碎磨平了所有的斗志和勇气,就愈不可能做自己曾经那么渴望做到的事情。

 

樱井翔手臂收紧几分,幸好我还没有老到抓不住你。

 

 

那晚他们终于进行了最亲密的肌肤接触。酥麻感顺着脊梁爬了上来,大脑飘飘然一片空白。二宫和也只听到樱井翔吻着他下巴上的痣问,我是谁?

他摸索到他的手,握住。

 

 

樱井翔。

 

 

 

-END-

 

 

本来还有两三千要写,打到最后突然觉得二宫和也能说出樱井翔这三个字,就够了。后面的故事也就是心照不宣地生活在一起,普普通通地谈成年人的恋爱。这个设定已经很苦情了,就不想再写外界对他们的压力,请这么普普通通地甜蜜下去吧。

情绪很莫名地非主流起来了,我大概不适合写太苦的……

评论(2)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香酥铁锤

©香酥铁锤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