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2】羞春华-00

-尝试一下架空古风……

-王爷s和花旦n

-ooc

开始拖点梗的我x

 





00

 

樱井翔难得来烟雨楼听一趟戏。

 

杂役呈了今年新下的金骏眉,忙将戏牌端过来与他看。视线掠过用正楷写着戏名的竹简,他随口点了一出寄扇。

 

不久音乐就紧凑地响了起来,花旦婉转而并不高昂的声音梦呓似的缠绕梁上。樱井翔压低了身子,一旁站着的铃木眼尖地将靠垫塞过去垫着。这折戏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樱井翔眯着眼睛惬意地用茶碗盖拨了拨尚有些滚烫的茶汤,暖茶入腹一路烧着流下去。

 

“书到梁院雪未消,青溪一道阻春潮;桃根桃叶无人问,丁字帘前是断桥——”

 

樱井翔放了茶碗,抚掌笑道,“这折也还不错,人带过来我瞧瞧。”

 

那花旦还未及将拍彩洗去,依然一副旦角儿扮相,被厚厚的戏妆掩盖住了表情。他走至樱井跟前跪下,下巴微微抬起,“草民拜见王爷。”

 

略显柔媚的声线被雪松般清澈透亮的少年嗓音取代,樱井翔听得出来他年纪应该不大。松了松拇指上的碧玉扳指,送至少年面前。

 

他说,这个送你,你愿不愿意和我回去?

 

 

签的不是死契,他也谈不上名角儿,所以很顺利地就赎回了那张薄薄的纸,不过依照樱井翔的身份,即便这个人身上有死契压着,想带他走也是轻而易举。樱井翔低头看了一眼他手里小小一团的灰青布包,上面用白线粗糙地绣着“二宫和也”四个字。

 

他顺手将多出的五十两塞进二宫和也的怀里,少年捧着银子不知所措,只愣愣地抬着头瞧他。

 

“怎么了?”他用温柔的声音问。

 

“如果……如果当年我有这五十两银子,我弟弟也不会死了。”樱井翔瞧见那浅淡的眉眼之间染上了一抹忧色,伸手揉了揉他的眉心,轻声说:“你还有个弟弟?”

 

少年将银子推了回去,“嗯”了一声然后说:“不是胞弟,但我们从被送到慈幼局的时候便生活在一起了。”

 

樱井翔注意到他又多看了一眼那些银两,于是在下马车之前又乘他不注意塞了回去,他吩咐着管家把棠苑收拾出来给二宫和也住,自个儿则摇着扇子慢悠悠地回了梅居,留下管家在背后一脸莫名其妙。

 

棠苑,不是整个王府最好看的院子吗。

 

 

 

樱井翔命人送了很多稀奇玩意给他,能看小人儿的西洋镜,扑着甜腻香气的鼻烟壶,甚至还有一匹皮毛光滑如缎的小马驹。

但他不会骑马,那些新奇的物什也只敢轻轻地摸一下然后便按捺住好奇心,小心翼翼地收起来,生怕一个不小心就弄坏了。在戏楼里打碎一个茶碗的下场至今仍然令他恐惧,使得一个十几岁的少年过早地磨平了年轻气盛的顽劣,变得太谨小慎微。

樱井翔来看他,发现他总是穿着来时那一身洗的几近发白的青布衫,也没有束发,只是简单的用发带将乌黑的长发系了起来垂于胸前,怀里抱着那只乖顺的波斯猫,手指轻轻搔着它的下巴。樱井翔以为是下人们瞧不起他,给他脸色看,故意把新衣藏了起来,正待要发作时,二宫和也放跑了手中的白猫来拉他,咬了咬唇解释道:“不关他们的事,是我不习惯这样。”

 

“那就从现在开始习惯。”

樱井翔难得霸道了一回,拽着他就进了里屋,亲自动手把那一身旧旧的布衫剥了下来,然后选了一身水红色圆领袍替他换上。

 

二宫和也当然明白樱井翔什么身份、而自己又是什么身份,当下惊得往后猛退了一步,流水般滑顺的布料从指尖划过,樱井翔望着空空的手掌,却没有责怪他。

 

他凑过去给他系好最后一个结,感受到少年身体的僵硬,安抚似的拍了拍他的背。

 

“西洋镜碎了,我再叫他们搬一个来就好;鼻烟壶坏了,我那边还有更多更好的可以给你;不会骑马,我也可以教你。”

 

他扳正二宫和也微微蜷缩的身体,神色认真,“现在、以后,都不会再有人打你了。”

 

少年翕动着有些苍白的唇,说不出话。过了很久很久他才找回自己的声音,很小声。

 

他说,我想学骑马。

 

樱井翔感觉到有一只小小的拳头塞进了自己的掌心,有些凉。他张开修长的五指包住那只手,不轻不重地捏了捏,眉宇之间尽是柔软的神色。

 

好。



-TBC-


先发一点点试试水…………

没写过的总是很怂0-0有预感会成为黑历史x

没什么大情节,就是想谈谈恋爱。

评论(16)
热度(1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香酥铁锤

©香酥铁锤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