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2】羞春华-04


前文 00  01  02  03




04


很久没回当铺,贝壳多得几乎堆满了小半间库房。


二宫和也发现这些贝壳可以发出的声音其实是可以分类的。


比如日光樱蛤,里面装的就全是太监、宫女、歌姬这类人的记忆。


越甜美、越纯洁的回忆,越是容易附着在珍贵的贝壳上。


二宫和也正用软布擦拭着一枚红翁戎螺,账房先生挑了门帘进来,“公子,有位客人说他有一枚贝壳需要您亲自过目。”


来人一身黑衣,脸上还蒙着面纱,面部看得不甚清楚。


桌上放着一个灰白布包,黑衣人伸手打开,里面是一枚龙宫翁戎螺,火焰般的彩纹覆盖在颗粒粗糙的螺肋上,安静地散发出柔和而神秘的气息。


“这是龙宫翁戎螺。”黑衣人说着,声音压低了几分,“公子,你在找这个吧?”


确实。


龙宫翁戎螺是不可多得的珍品,自己至今没有见过。


他抓了抓身侧的衣摆。


“你想要什么作为交换?”


黑衣人眸光一闪,“我只想委托公子做一件事。”


他掏出一把用布条捆绑好的匕首,呈上。


“只要您用这把匕首划破王爷的皮肤就可以了。”


“您不亏,不过是让王爷出点血罢了。明日请您用匕首与我交换。”


似乎是笃定二宫和也会答应一般,黑衣人留下匕首就径直走了。二宫和也看着那把匕若有所思。




是夜,樱井翔披了袍子正靠在雕花床栏上看书,刚沐浴完的身子还散着热气,半湿的黑发在昏黄的灯光下透出朦胧的光。


二宫和也袖着那把匕首,扣了扣门。


“进来吧。”


樱井翔反手将书放下,双脚踩进锦履过去迎他。


“这么晚了还过来?”


少年盯着他伸出的那只手看了许久,澈亮的瞳眸在黑夜中熠熠生光。


衣袂一翻,雪亮的刀刃寒光毕现,直逼樱井翔胸口。


刀尖离衣物仅一寸时终于停下。


“不用扎进来吗?”樱井翔收回手,依然用着温柔的口吻询问道。


“这是今天,有人用龙宫翁戎螺和我交换的。”


“用来杀我吗?”


“只要用刀划破皮肤就可以了,不过我想这上面应该淬了毒。”


樱井翔接过匕首对着光瞧了瞧,又低头闻了闻,尔后笑道,“确实有毒,而且是剧毒。”他仔细地将布条缠好,“多谢夫人不杀之恩。”


二宫和也瞪他一眼,“这个怎么处理?”


樱井翔把人搂了过来,在眉心落下一吻,“先放我这,明天我会派人去解决的,你不用担心。”


毕竟账房还是自己手下的人,他也知道二宫和也在当铺交换贝壳的事情,心里隐约猜到了那天他应是听到了贝壳里的声音的,但是既然他不愿意说,自己就当作不知道。


湿润的水汽扑打在脸上,二宫和也闷着头说,“头发怎么不擦擦干,又想得风寒?”


樱井翔拿起一旁的帕子塞进他手里,调侃他:“不是你说我得了风寒嘴巴红红的蛮好看的么。”


“能让嘴巴变红的又不只是得风寒。”二宫和也把袖子挽起来一点,细细地替他擦起了头发。


看着镜子里那人不点而朱的唇,樱井翔有点想入非非。


——这算暗示吗?


微肉的手指撩起头发绕过脖颈,有些痒,樱井翔伸手抓住了他的指尖。


“来做点能让嘴巴变红的事情?”


问归问,但樱井翔也没有认真到非要得到他的同意才肯吻下去,是以下一秒天旋地转之间已经把那人压在了身下,带着点侵略性的去啃他下巴上那颗痣。


二宫和也艰难地推开他的头,“我又不想让嘴巴变红!”


剩下抗议的话就以吻缄封。


“可是我想。”



光吻着总觉得少了点什么,于是手伸进层层叠叠的衣服里慢慢磨着掌下细腻白皙的皮肤,樱井翔感觉手下那具身体似乎有无穷的吸引力,让人着魔沉醉,欲罢不能。如果二宫和也是无尽的深渊,那他宁愿万劫不复粉身碎骨。


最后若不是二宫和也被戳中敏感处红了眼角一声喘息,那变声期低哑的声音让他拉回一线理智,恍悟身下的人不过是个十六七岁的少年,他绝不会就此善罢甘休。


拢好敞开的袍子,盖住大片引人犯罪的肌肤,将人打横抱起一路送回棠苑,沿途遇到的奴仆皆低了头不敢多看。


二宫和也心想你不要面子我还要面子的……当即挣了挣胳膊腿想从他怀里下来,“我自己走回去就行了。”


樱井翔却不放,反而更加搂紧几分,“腿还没软,看来是我还不够努力。”他故意凑近少年还泛着青涩气息的耳根,重重吐息强调“努力”二字。


呸,幸好天黑看不见我脸红。


——————一条不知名的分割线——————


樱井翔最近似乎很忙,一日三餐吃完了就去找他也没见他人影儿,于是没戏可唱的二宫和也感觉到了一丝危机感。


——当时樱井翔就是因为我唱的戏还不错才带我回来的,现在唱不了了他是不是要去另寻新欢了?


想到这便悲伤了几分的二宫和也决定偷偷跟着樱井翔出去一探究竟。


樱井翔抖了抖玄青蟒纹袍,折扇一打,慢吞吞地出了院子。二宫和也见状从假山石后面跳了出来,沿着长廊一路躲躲藏藏地跟了出去。


樱井翔出门左转一直走,上了大街。


——哼,果然是到热闹的地方来玩了!


樱井翔右拐进了胡同。


——哼,藏在这么隐蔽的地方的肯定不是什么好店!


樱井翔身影消失在上书怡情的招牌下。


——哼!名字也不是什么正经名字!不准我逛青楼自己却偷偷摸摸跑来玩!


二宫和也鼻尖一酸就想跟着进去,却被门口的小厮拦了下来。


他连忙吸了吸鼻子,“我是跟着樱井王爷来的。”


小厮半信半疑的看了他一眼,二宫和也手忙脚乱地从锦囊里掏出樱井翔给他的玉牌,那小厮接过仔细一看确是标志着王爷身份的玉牌没错,才放了二宫和也进去,且毕恭毕敬地在前面给他带路。


站在那扇雕花精美的木门前,二宫和也百感交集……


——感觉自己就像戏文里写的那些来捉奸的正房……不对谁是他正房!


深吸好几口气缓了缓,他鼓起勇气猛地一脚踹开门——


“樱井翔!你给我出来!”


门啪地一声撞到墙上,激起一层灰尘。


门内樱井翔和松本润相对而坐,两人笑容还凝固在脸上,举着茶杯呆愣愣的看着他。


——怎么回事??里面不应该是樱井翔和某个小姑娘裹着被单惊慌失措从床上滚下来求自己原谅他们吗???


后知后觉意识到自己误会了些什么的二宫和也脸色涨得通红,飞快伸手把门紧紧关上,“你们慢慢聊,我先走一步。”


门框却被一只强有力的手按住,樱井翔提着他的领子就把人拽了进来,反手一推,门哐当一下合上了。


“跟踪我来干嘛?”樱井翔依然一副风轻云淡的样子。


松本润在桌边坐着却憋不住笑了,“肯定是怀疑你在外面金屋藏娇了呗。”


二宫和也一记眼刀飞了过去——你不说话没人当你是哑巴!


“这么不信任我,哎,委屈。”说着樱井翔居然还配合松本润演了起来,露出一副心痛的表情。


二宫和也只觉得背脊一阵发凉。


“自己乖乖地到那边面壁去,回家再收拾你。”


——嘁,不就是蹲个壁角吗,去就去!




等到樱井翔重新提溜着他的领子,准备告辞的时候,二宫和也觉得墙角都快被自己画圈圈画烂了。


松本润半路凑过来对着他挤眉弄眼,趁樱井翔不注意悄声说:“你回去之后叫他几句翔哥哥,脱两件衣服撒个娇就没事了,保证管用。”


当晚二宫和也决定亲身实践,于是匆忙洗好澡也没束发,一路踢踢踏踏地就去了樱井翔卧房。此间樱井翔正琢磨着怎么收拾这个怀疑他的小东西,见他主动来了便从床上下来,一摸手还算暖和,心里刚松了一口气。还没来得问什么事儿,却见二宫和也腰带一抽,外袍一脱就黏了过来,抱着他的手臂晃晃悠悠的,叫了句“翔哥哥”。


因为动作过猛露出的小半雪白胸膛,水汽蒸腾后半朦胧的褐瞳,抓着自己半片袖子肉乎乎的小手,轻启的猫唇……


他樱井翔要是看了这些不经意的诱惑能忍得住不对二宫和也上下其手,改明儿就把自己名字倒过来写。



第二天慢悠悠醒过来揭开被子一瞧身上点点痕迹,回想了半天终于找到存档的二宫和也自然又是在心中把松本润骂了个千刀万剐——贵为一国之君却整天出些馊主意!


而樱井翔则心情大好,赶早儿就神清气爽的上早朝去了,拱手立于阶下甚至还抬头和龙椅上的松本润相视一笑,弄得满朝文武有些摸不着头脑。


——这两主子又在搞什么花样?


自然是没人能猜到这个中原因,这头樱井翔早已无意早朝,满心只想着松本润说得没错,总有一天自己会感谢他们的。




-TBC-


感觉很水了x

评论(10)
热度(115)

香酥铁锤

©香酥铁锤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