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2】羞春华-08


前文 00  01  02  03  04  05  06  07


啦啦啦,是个甜饼了吧x



08

 

那小厮打开门发现不是预想中的一地血腥而是一大群活人站在面前时,反而吓了一大跳。

 

“公……公子……你们没事吗?”

 

樱井翔笑了笑,“昨夜里似乎是进贼了,不过好在我们人手众多,双拳难敌四手,那贼从窗里溜走了。”

 

小厮诚惶诚恐地鞠了一躬出去了,“那各位请随我到厅外等候,小姐正在准备早膳。”

 

樱井翔伸手往后捞了一下,却扑了空。

 

再回头,发现二宫和也不知何时倒在了地上。

 

尽管这样的经历不是一次两次了,但每一次来临他都像是第一次一样那么恐惧。

 

将他纤弱的身体抱起置于榻上,那小厮早已叫了三小姐来。见状她此刻也露出了一抹异色。

 

“这是怎么了?”

 

樱井翔背对着她撩起二宫和也的袖子,“蛊毒。”

 

若是再有人在这座宅子里出什么意外,以后的日子恐怕更加难过,是以三小姐也焦急起来,问道,“可有解法?”

 

见她自己问到了这里,樱井翔也不打算再隐瞒下去。

 

“不消说方圆五十里,即便是百里以内,也只有一人有能力解开这蛊毒。”

 

三小姐面色一僵,似乎猜到他要说的人是谁,待要打断时,樱井翔已经先她一步开口。

 

“七郎。”

 

纤长的手指将掌中的帕子掐紧了揉作一团,三小姐面上故作淡定,“那便快快去寻医救命,恕不远送。”

 

她说罢就扭头想离开,樱井翔上前箍住她胳膊,“你不会不知道,他救人的条件是什么。”

 

“那又如何!”三小姐咬牙,眸中含泪,“我早日里便发过誓,此生绝不与他再有来往。”

 

樱井翔松了手,三小姐支撑不住地跪坐在地。

 

见她态度坚决,樱井翔也只得狠心。他本不想用这件事来胁迫她,但事已至此,已经是不得不说的地步了,“你当年旧病复发,险些死去,是他风雪里长跪三天不起换得他师傅来救你。所以你现在这条命,是他给你换来的!”

 

也不管她到底有没有听进去,樱井翔觉得自己该说的,能说的,都已经说了,到底决不决定和他们走,全看三小姐的选择。他抱起榻上昏迷的人儿转身离开,侍卫和道士见状赶忙跟在后面。

 

一只脚刚跨出房门,只听得三小姐在背后说道,“我和你们一起去。”

 

众人转身时,三小姐已经重新站了起来,脸上犹挂着泪痕,神情却坚定。

 

“有始就有终……总该做个了结的。”她说。

 

 

 

刚出了涑水城,二宫和也总算悠悠转醒。

 

彼时樱井翔正圈了他的身子骑马,颠簸的状况让二宫和也有些摸不着头脑,头往上扬,看到了他冒了点青色胡茬的下巴。

 

——好像有点眼熟。

 

樱井翔注意到了怀里人的动静,也低头看他。

 

“你叫什么?”

 

“我是樱井翔,你是二宫和也。”

 

樱井翔用惯常温柔的声音回答道。

 

“那,来这里干嘛?”

 

“这里的大夫才可以救你。”

 

“为什么是你带我来?”

 

“因为我喜欢你,我要救你。”

 

“我也喜欢你吗?”

 

“喜欢啊,喜欢的不得了。”

 

——啊是吗。

 

二宫和也没有再回答,缩回了身子,红了一张脸蜷在他怀里。

 

“你腰间有个锦囊,所有可能会忘记的事情都写在上面。”

 

二宫和也有些迷糊,小狗似的皱着鼻头,“我记忆力这么差吗?”

 

“很快就会好了。”

 

拿着纸看了半晌,二宫和也不服了,他指着某张备忘录上歪歪扭扭的一行字争辩道,“你骗人!你看这里明明写的是你喜欢我喜欢的不得了!”

 

樱井翔扶正他歪斜的身子,“那是你自己写的,不作数。”

 

他捏着有点皱巴巴的宣纸,一肘戳在樱井翔腹侧,“我怎么知道你有没有骗我?一切解释权归纸所有!”

 

说着二宫和也不知从哪摸出根炭笔,在那一条后面补充了一句“二宫和也没有喜欢樱井翔到不得了的地步”,又托腮思考了半晌,添了个“一切以备忘录为准”。

 

道士和侍卫倒是习以为常了,掏了掏耳朵左进右出,三小姐则有些古怪地看了一眼这个曾经向她提亲的男人。

 

道士见状安慰似的拍了拍她肩,“无视,无视就好。”

 

 

 

再次上山,那浓厚雾气仿佛有灵性一般,在周身流转了一圈渐渐散去,众人沿着石径一路向上。

 

苍颜白发,早已候在门口。

 

三小姐似乎是被曾经风华正茂的男子现今苍老的模样惊到了,踟蹰不前。

 

干涩的唇瓣颤抖了一下,许久才吐出两个字,“三儿。”

 

他向前走了一步,三小姐也不由自主地后退一步,指尖还没触碰到衣服便落了空。

 

他苦笑,“也是,我现在看起来这么难看了,你还是像以前一样美。”

 

“为什么救我?”

 

情绪仿佛有牵引心脏的力量,稍稍一动便酸涩至极。

 

“因为是你。”

 

“可惜破镜已无重圆的可能,这条命,我还给你。”三小姐冲他微微一笑,反手一转一把雪亮匕首赫赫然露于掌心,他扑过去,却为时已晚。

 

刀锋触及皮肤之前,她留下最后一句话。

 

“不要为难他们。”

 

霎时间林花飞泻,一地残红。

 

佳人已逝。

 

 

——————一条想不出名字的分割线——————

 

他抱着尸体呆坐了三天,他们便陪了三天。

 

捂着脖子怎么也止不住的黏腻血液已经凝成了黑紫色的固体。

 

第四天他终于肯放开手,让樱井翔的侍卫们帮着将人下葬。

 

涣散的眼神终于聚拢,声音里略带疲惫,“两天之后,还你一个完完整整的人。”

 

 

 

二宫和也被带进了那间石屋,樱井翔自然不敢大意,和道士侍卫轮流值夜看守。

 

第二日傍晚门才吱呀一声打开,樱井翔急忙走进去看,视线触及屋内那人却面露异色。

 

为了用药液引出蛊虫,需要将衣服完全脱光,是以屋内的二宫和也身上寸缕未着,仅一块白布遮住小半个身子。

 

 

侍卫第一次看到自家主子脸色那么臭。

 

 

吩咐手下去驾了马车到山下,拿衣服给他换上,樱井翔脸色才略有好转。

 

板着一张脸和七郎告辞,那道士却贼兮兮地凑了上去,七郎这才注意到还有这货在场。

 

“说了多少次了离我这里远点你怎么又来了……那位少爷你也真是,什么阿猫阿狗的,别随便往我这里带……”

 

后面的话已经听得不甚清楚,樱井翔将二宫和也打横抱起飞也似的踏在下山路上。

 

二宫和也怕颠,伸手搂住他脖子,只不过上了马车就被丢到一边坐着去了,樱井翔则假装捧着本兵书在看。

 

脸色还是很臭。


马车重新行驶起来,二宫和也凑过去仰躺在他腿上,从书和樱井翔之间的缝隙里露出一双湿漉漉的茶色眼眸盯着他看。

 

樱井翔将书靠近自己几分挡住他看自己的眼睛,二宫和也顺势也往上挪了几寸,重新盯着。

 

如此几番过后,樱井翔突然咳嗽一声。

 

“你知道你现在躺在哪吗?”

 

后脑勺传来的阵阵热感提醒着二宫和也,自己似乎躺在了不该躺的地方。

 

他不争气地红了脸,滚了一圈脱离危险区域,端坐在另一头。

 

“你连大夫的醋都吃啊。”

 

樱井翔认真地翻了一页书,“我没吃醋。”

 

“那你脸色怎么这么臭?”

 

“我太累了。”

 

“累了还看书?不如看看我——帅哥,养眼。”

 

——这自恋都是和谁学的??

 

心里虽这么想,他还是把书放下了。

 

四目相接,看着看着距离越变越近,最后就这么顺理成章地吻上了。

 

许久未亲近少年柔软的唇瓣,似乎变得有些陌生,轻轻地蹭蹭舔舔,才又找回了那种熟悉的味道,那张会朝他撒娇、抱怨的嘴也只有在这个时候才会乖乖闭上。吻着笑着,他的眸子弯了,盛满稀稀落落的阳光,变得像蜂蜜一样无比柔和。

 

他不轻不重地叼住他的唇咬一咬,喉咙里立马滚出酥酥软软的哼声,如浸满了甘甜汁水的饱满葡萄,酸甜滋味让人欲罢不能。

 

“乖,把眼睛闭上。”

 

他却偏不,倔强地瞪大了一双眼,有样学样,反叼住他的唇使劲吸一吸,结果却是引火上身,力气慢慢地没了,人慢慢地倒了,衣服慢慢地少了,那些调皮话儿也噎在嗓子里出不来了。

 

樱井翔不想在简陋的环境里就要了他,只软言哄着他,用手替他发泄了一回,稍事歇息后用布帕子沾了水替他翻来覆去擦干净,便重新扯了衣服给被弄得七荤八素,脑袋尚有些迷迷糊糊的他仔细穿好。二宫和也个子偏小,樱井翔抱他在怀里便是软软的一团,时不时凑到白嫩耳廓边说些情话,引得他耳朵尖变烫,双颊绯红,也觉得甚是惬意。

 

赶车的侍卫听着里面吵吵嚷嚷的音量越变越小,渐渐有些暧昧的响声传来,抬头看了看未落的夕阳,无奈地一挥鞭子。

 

——回去要和王爷好好说说,我也想讨个老婆。




-TBC-


Everybody!Look at me!

回归本职!

评论(15)
热度(84)

香酥铁锤

©香酥铁锤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