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2】无期徒刑

-点梗(4/5) @五块钱 

-外交官S+检察官N

-前男友梗


【归档】

 


01

 

樱井翔倒是没想过分手两个月的前男友还会找上门来。

 

此时两人正面对面坐在咖啡厅,二宫和也捏起瓷杯浅啜一口,“我怎么不知道你这么恋旧?”

 

樱井知道他指的是自己脖子上那条酒红色斜纹的领带,去年生日时他送的礼物。

 

指尖摩挲着杯柄上的花纹,笑道,“也不是恋旧,为了来见老情人特意换的。”

 

二宫从西装内袋夹出张纸在他面前晃了晃,“我受上诉人委托,对你进行为期两周的侦查。”

 

“我想,你应该是搞错了。我并没有收到法院的传单。”

 

“樱井先生游走政界多年总该懂得打草惊蛇可不是上策。”

 

“哦,那请问二宫检察官,可否告知在下上诉人姓名?”

 

“我有义务保护他的隐私。”

 

樱井翔凝视他褐瞳半晌,倏尔展颜,“任君宰割。”

 

 

超级玛丽的BGM叮叮当当地响了,他面不改色抓起接通。二宫和也撇过脸咬唇,藏住嘴角显而易见的笑意。这个铃声是以前两个人还住在一起的时候,他为了恶搞随手换的。

 

高高在上严谨理性的外交官,和稚气好玩的游戏音乐,怎么看都违和。

 

 

他挂了电话脸色古怪,“家里的包裹托运,你的?”

 

二宫托腮,眯着眼微笑,“是。我的行李。”

 

“你还要住我家?”

 

“又不是没住过。”

 

“我认为,分了手的两个单身男人,应该避嫌。”

 

“我这是为了保证侦查工作正常进行,拜托你正经一点。”

 

樱井翔身为外交官员,自诩口才不错,但每每遇上二宫和也,却总是被他堵得哑口无言。

 

 

02

 

要说樱井翔和二宫和也在一起,长不长短不短也有了两年多。最初是在松本润的生日会上第一次见面,两人皆是头脑清晰博学多闻,倒也谈得挺来,颇有几分相见恨晚的味道。当晚两人喝上了头,脑子难得糊里糊涂的就去开了房,干柴烈火一触即燃。大床、沙发、浴室,甚至落地窗,酒精力道真真够足,掐住了腰身做得火热。明明先前都是掰不弯的钢铁直男,根本没有对付同性的经验,却在接触到对方身体的那一瞬间无师自通。

 

第二天二宫在樱井怀里悠悠转醒,揉着有些发疼的屁股一掌拍醒了尚在睡梦中的樱井翔。

 

“醒醒,你得对我负责。”

 

樱井长臂一揽把人捉了回来抱在怀里,眼睛依旧闭着,吐字却清楚,“我知道,先别闹,再睡会。”

 

二宫和也“哦”了一声便乖顺地窝了回去双眼一闭。

 

外交官信誉有保障,不怕。

 

 

当天下午二宫和也就提着包入住樱井宅,他东西不多,只占了小小一个柜子。对于樱井翔来说,变化不过就是多了双碗筷,多了个睡在身边的人。

 

开始在一起总是快乐的,年轻人旺盛的精力大把大把用不完,两人下了班便如胶似漆地滚在一起。有时是樱井翔粗暴地夺下他手里的案子,把他按在书桌上铺天盖地吻了上去,推开碍眼的档案在文件乱飞的房间里激烈碰撞;有时是二宫和也跨坐上他大腿,伸手解他早上亲自打的左手结,啃上樱井滚动的喉结,最后被翻过来压住,乱动的手在外交发言稿里留下一行又一行的乱码。家中每一个角落几乎都遍布了他们的痕迹。

 

一切的转折点都在于樱井翔那张调令。

 

派驻国外后屋子里便只剩二宫和也一个人,他自己倒是没觉得有多寂寞。反正樱井翔留了卡给他随便刷,想买的限量游戏卡带也都买到了,之前樱井翔陪着他去挑的手柄用起来也很顺手。樱井偶尔会给他打电话,问问他过得怎么样,他总是敷衍地回答还好,却从不把我想你说出口,也从不主动回电话。

 

上一回二宫和也罕见地放了长假,得了空正忙着在游戏里拯救世界,樱井翔打了第一通电话他腾不开手就没接,直到第二遍响了又响快结束的时候才掐着点按了通话键。

 

他似乎抽了烟,嗓子里闷着点暗哑的味道,“又在打游戏?”

 

二宫和也歪头夹住手机不让它滑下去,然后将游戏静了音。

 

“没有。”

 

“不想我吗?”

 

“想。”

 

那头静了一刻,“你早点睡,注意身体。”

 

“嗯。”

 

丢开了手机继续投身枪林弹雨之中,模糊着想到那边大概是凌晨两三点钟,却也搞不懂为什么他这么晚了还打过来。离家十万八千里远的樱井翔指尖留着长长的一节烟灰忘了弹,屏幕灰着许久才重新点亮,发条短信告诉秘书取消后天一早的回国的机票。

 

这是他们之间最后一通电话。

 

不咸不淡地挨到了年关,樱井翔也踩着一年的尾巴回到家里,钥匙插进锁孔,拧一拧,打开门看见二宫和也就在玄关口站着,脚边是他来时带的那个浅黄色布包。

 

樱井翔一瞬间不知道说些什么好,面面相觑了许久才吐出一句,“走了?”

 

二宫和也捡起包“嗯”了一句,将掌心那枚钥匙递了过去,樱井接过攥紧,只听得他说,“替你保管了这么久,现在物归原主。”

 

樱井翔没敢再回头看,门轻轻合上,他像风一样走得悄无声息。

 

编排了一整天分手的话,到最后也还是没说出口。

 

这世界上就是会有人默契到这种地步,交往、分手都能心照不宣。

 

 

03

 

樱井翔开车载二宫和也回家,习惯性地将身子侧过去替他扣安全带,却被挡住。

 

“别,我自己来。”

 

倒也不是说觉得尴尬,至多有些不自然,樱井挑了挑眉,收手启动汽车。

 

 

当樱井翔申明自己家没客房的时候,二宫和也随遇而安,提出自己睡沙发也无所谓。而外交官樱井先生秉持舍己为人的精神表明可以把床位让给检察官二宫先生时,二宫先生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有床不睡去睡沙发,傻子?

 

晚上二宫和也就窝在那张他再熟悉不过的床上看着资料,樱井翔推门进来他头也不抬地说道,“如果想套我话,麻烦您后退两步然后关上门。”

 

对方置若罔闻,将温热的牛奶放在他床头,“喝完早点睡。”

 

某检察官脸上露出点嫌弃的神情,“又不是小孩了,睡前喝什么牛奶。”

 

樱井翔软言道,“你睡眠不好。”

 

“现在好了,用不着你担心,快滚。”

 

人走了奶还留着,二宫和也瞥了一眼热气腾腾的杯子还是拿起来喝光了。

 

 

第二天二宫和也起了个早,洗漱完毕进了厨房一看简直触景生情,自己买的粉红小兔子印花的隔热手套还挂在墙上,冰箱上看银魂送的傻白冰箱贴也还好好地贴在那,下面压着的分明就是自己之前住在这里写的备忘录。

 

——臭樱井翔,懒死了。

 

打开冰箱空空如也,二宫和也一甩手关上门,走到沙发旁边一脚踹醒樱井翔。

 

“起来,买菜。”

 

“你要做?”

 

“对,所以快点起来。给你五分钟。”

 

他是没指望樱井翔能在自己走掉的这两个月里学会做饭然后把自己养得白白胖胖的。

 

 

以前没和樱井翔一起来买过,两个人工作都忙,就算他做完了,菜也等不到他回来还热着。所以基本上都是外卖或者直接吃完了回来。今天头一回来他才发现,樱井翔不仅是不会做菜,他连挑菜都不会挑。

 

“把你手里那个土豆放回去。”

 

“怎么了?”

 

“皮光滑干燥,没有虫洞,个头偏圆的才好。”

 

樱井翔低头看一眼手里扁扁又坑坑洼洼的土豆,“哦”了一声。

 

 

亲妈带孩子回到家里,樱井翔被使唤去择菜,二宫和也看他动作优雅轻柔,跟给情人搓澡似的,修长白皙一双手连握着菜都那么好看。

 

料理台前的二宫和也樱井翔可从来没见过,扭头看到他低顺了眉眼,贤妻良母似的切菜,心里就层层叠叠巨浪翻滚。

 

湿淋淋一双手从背后环了过来,二宫和也身体一僵。

 

“请不要妨碍国家公职人员的工作。”

 

“这是私人时间,算不得妨碍。”

 

“那我告你骚扰。”

 

“可我看你挺自然的。”

 

二宫和也头一回输在了斗嘴上,真想操起菜刀给背后那人脑壳上来一下子。

 

 

04

 

接下来的几天二宫和也打着侦查的名号把樱井翔家翻了个遍,没找到一星半点其他人的痕迹,自己以前在这里留下的倒是都在。

 

比如书架上按照首字母排序的书被他故意排成了Kazunari,樱井翔至今没给换回去;再比如说那张床上依然好好地放着两个枕头,自己以前睡惯的地方依然凹陷了一块。

 

他不知道该说樱井翔旧情未了好,还是说他只是懒好。

 

他也没找到任何说明二宫和也在樱井翔心里无比重要的证据。

 

眼看着两周时间就快到了,自己却毫无头绪。

 

——哎,走之前还是做一回好人,把东西都给放回去呗。

 

刚抽出那本K开头的书,一双有力的臂膀就圈住了他。

 

“要不要回来?”

 

“这里什么都不缺,就缺你了。”

 

明明书还在自己手里好好地拿着,眼泪却像被书砸了脚痛死了似的往外跑。

 

“樱井翔,你知道有人上诉你犯罪了吗?”

 

“什么罪?”

 

“盗窃罪。”

 

“我偷什么了?”

 

二宫和也丢开书转身埋进他怀里。

 

“我的心。”

 

 

05

 

樱井翔用力抱了抱他,黑暗中虽然看不清神情,但二宫和也知道那一定是温柔。

 

“我申请回调了。”

 

“我知道。”

 

这回轮到樱井翔惊讶了。

 

二宫和也故意把鼻涕眼泪一股脑擦他衬衫上。

 

“所以我捏造了那些狗屁委托,回来看看你心里头还有没有我。”

 

樱井翔亲亲他红红的小脸儿。

 

“二宫检察官,侦查结果如何?”

 

“判定有罪。”

 

“如何处置?”

 

“在我心上关一万年。”

 

“遵命。”

 

 


-END-


甜饼耶!

评论(34)
热度(44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香酥铁锤

©香酥铁锤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