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2】似水年华

-Alpha×Beta

-军人Sho×纨绔Kazu

-娃娃亲,放飞自我写着玩系列


 【归档】

 

01

 

二宫和也讨厌樱井翔,从小就是。

 

明明只比自己大一岁,却总是一副道貌岸然的模样,看了就让人心烦。当他高一和别的男生打架打得满脸淤青的时候,樱井翔穿着干净的白衬衫坐在教室里面认真念书;当他高二追着小女生在校园乱跑的时候,高他一级的樱井翔一声不吭进了部队,连话都没给他留。每次回家母亲总要拉着他说樱井翔在部队怎么怎么样,得到了若干听起来就高大上的功勋,可他又没兴趣。

 

总之他就是讨厌樱井翔,他一点都不想和他结婚。

 

从大学毕业后的第四个月,二宫和也开了家重骑摩托店,托朋友搞了辆雅马哈R6,平时没事自己弄弄改装卖卖车,小日子过得惬意。直至有一天他推开回家的门,摘了头盔发现他最不想看到的那个人军装笔挺小白杨似的伫在他家客厅,气就不打一处来。

 

他拎着头盔使劲瞪他,“你怎么来了?”

 

母亲从厨房端了果盘来,嗔道,“我之前不是和你说过小翔要回来了吗?”

 

二宫和也搜刮了一番自己的记忆,感觉好像是有那么回事。

 

“回来干嘛?”

 

“结婚,”樱井翔接过话头,“和你。”

 

他也毫不犹豫直截了当地回复,“我要悔婚。”

 

锃亮的皮鞋上前一步,微弯身子,视线与他齐平,“不可能。”

 

二宫说你又不喜欢我,凭什么老逮着我不放?

 

他闻言笑了一下,“谁说我不喜欢你?”

 

眼神没半点放松,二宫咬牙道,“那你也没对我表过白。”

 

“现在补?”樱井翔笑眯眯的。

 

二宫和也:……

 

母亲识趣的进了厨房,樱井弹了弹军装领子朗声道,“明天晚上我来接你,去我家吃饭。”说罢扫一眼他身上松松垮垮的T恤和机车裤,又补了一句:“穿正式点。”

 

“怎么的?这几年你在你家待的时间还不一定有我长。”二宫嗤之以鼻,“你家老妈三天两头找我去吃饭,我腻了。”

 

樱井翔拿起军帽往头上一扣,“走个流程。”神色里带了点不容置疑。

 

二宫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自家门口,只觉得这人五年没见越发讨厌了。

 

记得他之前好像存过樱井翔的号码,掏出来也不管这么几年到底换了没,就发了条短信过去。

 

“我和你说好了,就算结婚了咱们也别干预对方的生活,我摩托照骑烟照抽,你爱怎么着怎么着。”

 

对面倒是回得很快。

 

“休想。”

 

樱井翔知道这人向来口嫌体正直,也没管他口头上的拒绝,第二日晚上准时敲响二宫家的门,扫了扫那人身上还算让他满意的白衬衫黑裤子,绅士地拉开车门将人送了进去一路开到军区大院。樱井父母早已在门口候着了,二宫和也礼数周到,微笑着上去递了礼盒,规矩地将鞋子摆在玄关处。

 

在客厅里寒暄了一阵,樱井母亲招呼着去吃饭。二宫也没推脱什么拿着筷子就埋头吃了起来,餐桌上只余碗筷碰撞的声音。樱井翔举箸等了一会,未见有任何反应,便在桌下不动声色地碰了旁边那人的膝盖,二宫和也心领神会,顿了一刻从善如流地夹了一筷子青菜塞他碗里。樱井母亲见了,笑眯了眼,“你们关系还是像小时候那么好。”

 

二宫咬了筷子神色淡淡。

 

“阿姨,其实我……”

 

樱井翔知道他想挑明什么,不轻不重地捏捏他大腿肉,截住话头,“妈,我们吃完了,进屋聊会。”

 

寝室内一片漆黑,二宫和也轻车熟路想去按开关,手却被抓着摁上了门板。黑暗、寂静,只有呼吸声还勉强可闻。

 

“你总不会真想照顾我一辈子吧?”

 

樱井翔身上干净清冽的气息凑了过来,“我想,那有何妨?”

 

“咱俩不合适。”

 

“合不合适轮不到你说话,总得试了才知道,我看五年前你就挺合适我的。”

 

二宫和也知道他在说哪件事,撇了头移开视线,“那是以前。”

 

是,以前。

 

樱井翔高三毕业那个暑假,也不知道是谁先动的手,总之唇就这么不清不楚地贴在了一起。绷着身子汗淋淋地互相抚慰,找不准位置没有技巧,青涩得让人疼,无以复加的痛楚与愉悦一时冲昏了头脑。樱井翔掐着他的腰问二宫和也你到底喜不喜欢我,反反复复,却不得回响。

 

二宫和也没有聋,他只是不知道怎么回答——明明是和自己最讨厌的人滚到了一张床上,那一句不喜欢在嘴边转了又转却说不出口。

 

第二日醒来他却再也没看见过樱井翔,五年。

 

 

 

 

是夜推脱不过樱井家的盛情和自家人极力的推波助澜,二宫和也被推进了樱井翔的房间留宿。他脱了藏青军装外套,拧亮台灯在书桌前看书,手指夹着几页,精瘦的腰线一路滑进皮带。二宫在房里逛了一圈,靠过去翻了翻书的封面,“海权论?真没劲。”

 

樱井翔面不改色把书翻了回去,“书架第三层有你初中那会喜欢的书,无聊就随便看看吧。”

 

那是二宫很久以前还愿意在樱井家摸滚打爬的时候乱塞进去的,没想到樱井翔非但好好整理了一番,还替他保留到现在。

 

他默了声,手指在书脊上跳跃,最终选定了一册漫画杂志窝在地上看,樱井翔也不和他说话,就慢慢翻着书。说实话这些杂志他早就不感兴趣了,看了也觉得甚是无聊,迷迷糊糊脸就埋在地毯里睡着了。隐约间只感觉有温热的身子贴了过来,沐浴露和淡淡的信息素的味道钻入鼻腔。再醒过来的时候,樱井翔白色衬衣被灯光打成橙黄,纤长手指握着他脚踝,雪白袜子脱到一半。

 

抬头看了眼,顺从的抬抬腿,恰巧相叶打电话来问明天要不要聚一聚,他随口答应就挂了电话,樱井翔手心热,捂着他被空调吹的微凉的足,问道,“你朋友?”

 

“嗯,”二宫和也头闷在被子里蹭了一会,似乎有些不太想回答,“相叶雅纪,你认识的,小时候一个学校念过书。”

 

“我也去。”

 

“哦。”

 

刘海有点长,他伸手拨开看了看樱井翔笔挺的军装。

 

“你明天还穿这一身?”

 

“有什么不好的吗?”樱井翔低头看了看自己塞得整齐的衬衫,眉头微皱,“部队规定的,穿惯了。”

 

“你本来就讨人厌,穿成这样假正经更讨人厌。KTV又不是什么正式场合,你穿这一身别人还以为我拐带纯情兵哥哥呢。”他伸手扣上那颗领扣,抚了抚,“他们怎么规定是他们的事。”

 

樱井翔笑了。

 

“好。”

 

二宫和也抓抓脸,打了个哈欠翻身下床,樱井翔注视着他的背影一直进了浴室。

 

花洒喷出温热的水,二宫和也闭了气站着,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思绪很多很杂。

 

他向来觉得,自己对樱井翔的厌恶是从小就开始积攒的,他讨厌他的一本正经,讨厌他总是那么温柔一张脸冲他笑——明明对所有人都是这副模样,还要口口声声说喜欢自己。

 

更讨厌的是,一声不吭离开了五年却没给他留下半点消息。这才是导火索。

 

樱井翔的好不消别人说二宫自己也知道,但是他把那点好全都给了别人,一点儿也没给自己剩下。风一样走得爽快回来得也爽快,偏偏没考虑过他二宫和也心情七上八下有多难受。

 

——他好,他也不好。

 

推开浴室门发觉樱井翔已经自觉打了地铺躺在地下了,他也从善如流爬上了那张并不算柔软的床。看了看地上那人连睡衣领子都翻得整整齐齐,姿势无比标准,双手交叉放在小腹,双眼微阖神色平静,最终还是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02

 

相叶雅纪抿了口冰凉的酒液,手心有些发汗。樱井翔虽换了军装套上便服,但那种淡淡的威严感却不是轻易能掩盖住的。他唱了一首Disco Star热场,喊着翔君也来一首,樱井翔却仿佛凝固一般纹丝不动。

 

碍于樱井翔的地位他们也不敢嬉戏打闹强迫他唱,话筒孤零零的伸在空中,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大概也只有二宫和也有这个胆子夺过话筒塞进他手里。

 

“叫你唱就唱。”

 

等待他选歌的时间无比漫长,可所有人都不敢开口催促。直到最后前奏响起来的那一瞬间,樱井翔一直紧绷的面容终于变得柔和。

 

《星になるまで》。

 

房里的人谁都不傻,心知肚明这首歌就是唱给对面那个人的。

 

二宫和也看着聚光灯自樱井翔脸上扫过,光影重重他低了头认真地唱,至“I Love You Forever”那一句忽然就抬了头,眼底一池春水微波荡漾。背景音乐那么嘈杂,世界却仿佛暂时静止,只有他们两个人能够跟上同一个节拍,聆听彼此的呼吸、触摸对方的心跳。

 

他的视线那样炙热,二宫不敢看,火焰一闪叼着烟头撞开了门,带起一股夜晚的凉风。樱井翔静了一刻追出去那人已经跨上了摩托,皮鞋踩在地上咯噔咯噔响,他走过去拧了钥匙握在手里,面色冷静。

 

“我送你。”

 

二宫不耐烦地拂开他的手,拎着头盔,“我自己回去。”

 

樱井翔指尖擦过他带着烟草味的嘴角,微凉的唇凑上去郑重印下一吻。

 

“你敢说你不喜欢我?”

 

眼底浮上一抹玩味,二宫拽着他领带咬破了嘴唇,血腥味蔓延开来。趁着樱井发愣的时候手指一顺将钥匙勾到手,扣紧头盔滑入夜色。

 

“曾经。”

 

 

03

 

二宫和也心里烦躁,开着车上了公路飙了一程才摸黑回了家。母亲留了他房里一盏小小的灯,桌上放着一串钥匙,下面是一张便签。

 

“小翔上次来的时候把钥匙落下了,我一直忘了和你说,有空就去还了吧。”

 

上面还挂着在金阁寺给他买的浅蓝学业御守,金色丝线绣的字迹已经被磨得看不清了,樱井翔却一直没换,几把钥匙像烧热的炭火一样灼灼地烫着手心。

 

次日他骑着R6到了樱井宅,又被告知樱井翔昨天连夜就回了军区,晚饭都没吃上。二宫暗自嘀咕这人真是麻烦,却也只能重新扣了头盔一路开去军区,守卫将他拦了下来,说是没有上级的命令不能进。二宫和也掏了掏耳朵,拨了通电话给他。

 

那人很快下了楼,外套的扣子按得严严实实的。

 

——天气怪热的,也不嫌闷得慌。

 

“钥匙给你,我走了。”

 

樱井翔身手矫捷扣住他手腕,“上楼歇歇脚再走。”

 

二宫挑眉,他随意。

 

办公室里空调开的足,女秘书抱着文件夹站在一旁,见有来客便想去沏茶。樱井知道二宫口味刁,这里备着的茶叶他定然喝不惯,挥挥手说声“我来”,径直出了办公室。

 

二宫和也和女秘书面面相觑,最终还是他先开了口。

 

“你,给樱井翔打工的?”

 

女秘书吓得大气不敢出,声音细若蚊呐,“是的,我叫铃木。”

 

二宫抱臂绕着她转了两圈,啧啧然,“部队里待久了,樱井翔看人的眼光真是直线下降,以前级花追他的时候,这人甩都不甩的。”

 

“我没有那种想法……”铃木攥紧手里的文件,脸涨得通红。

 

手指卷起发尾在她脸上扫了扫,二宫凑了上去,声音近在咫尺。

 

“你说对他没有半点非分之想,我是不信的哦。”

 

门口樱井敲敲门,用力咳嗽了一声,铃木如获大赦,抱着东西匆匆逃了出去。

 

直了腰,笑嘻嘻的想去接樱井翔手里的茶壶,那人偏偏抬了手不给他,淡然道,“我的秘书被你吓跑了。”

 

二宫挑眉说,所以呢?

 

一手捏着他领子将他人提溜到办公桌边,“你来代替。”

 

眯眼皱眉捂脚,二宫面色认真,“崴了。”

 

樱井哪里不知道他那点小心思,哦了一声,说那我送你去军区医院。

 

二宫谄笑道不用不用,沙发上歇着就好。樱井翔放着他没管,自顾自忙了起来。

 

他掏出手机玩游戏,实际是越过屏幕看樱井翔。军帽规规矩矩的放在一边,袖子挽了半截在看文件,手臂线条干净好看。

 

指下小人因他片刻走神便瞬间掉入万丈深渊。

 

略有些烦躁的重开一局,脑子里满满挥之不去的还是樱井翔。

 

——真是太讨厌了。

 

也不知樱井翔到底是真信了他还是怎么的,工作闲暇之余还来给他续茶换杂志,二宫和也捧着他爱喝的乌龙白桃茶,翘着小脚美滋滋。

 

“樱井翔,脚疼。”

 

他正在打电话,闻言做了个稍等的手势,迅速结束通话朝他走了过来。半蹲在地上手法熟练地给他捏脚,最上面一颗扣子没解开,领口紧贴着脖子有一种禁欲的美感。

 

二宫和也突然很想勾勾他,屈了脚趾就在他大腿上磨蹭,中间夹着两层布料更像是隔靴搔痒,越搔越痒。

 

看似禁欲的人终是忍不住捏了捏他微肉的脚丫子,声音暗哑道:“撩我?”

 

“没有啊,”二宫故作茫然,正色道,“不要诬陷好人。”

 

手指顺着宽松的裤腿一路钻进去,他怕痒,也更怕失控,迅速抽了腿说:“我要回去了。”

 

樱井翔面露不悦道:“我送你。”

 

这场景似曾相识。

 

“不用,我自己回去。”

 

露齿桀然一笑,樱井说我早就已经托人把你车送回去了。

 

二宫气得牙痒痒,连连咒道奸臣贼子,心真脏。

 

老谋深算的樱井翔不知何时把车后座堆满了材料,导致纯洁乖宝宝二宫和也只能屈尊上了前座看着那人顺势而成地替自己拉好安全带。

 

一路上他并不说话,只顾低着头捣腾着手机,每次樱井翔扭头看后视镜他都觉得是在看自己,几番下来又不争气的暗骂自己两句神经错乱自作多情。

 

虽然,樱井翔确实借机看他了。

 

车子一路开回二宫家门口,他一眼就看见自己那辆酷炫雅马哈停在院子里。手指去寻按钮,另一只手却快他一步,也在按下同时于脸上亲昵落了一吻。

 

“Goodbye Kiss。”

 

二宫使劲擦了擦脸,没好气地推开门再用力关上,隔着窗户朝他比个中指,外加一句“滚”。

 

而樱井翔心情大好——这么多年了他当然知道那人害羞的表现是什么。

 

 

04

 

自那天以后二宫和也就刻意避开樱井翔,听见汽车停在楼下的声音探头看一看就飞也似的从后门溜了出去,樱井翔打开门只看见一帘白色窗纱被风吹得鼓起,人已不知踪影。

 

二宫和也怕了。一路逃到后院,心砰砰跳得飞快,血液沸腾着席卷每一根血管,三分因着是剧烈运动,七分则是为了樱井翔。

 

颤着手指插进钥匙,掌心黏黏腻腻地出了一层汗,车把好像怎么也抓不牢,刚拐出院门就险些侧翻,幸好他虽然慌乱无措却也没失了神,松了手就跳下了车。

 

小腿被地上碎石划出一道口子,渗出些殷红的血。摩托倒在地上车轮还在转,樱井翔从背后赶来扶他,二宫和也喘了一口,反而推他,“把钥匙拔了。”

 

R6侧面已经不成样了,橙色火焰喷漆掉了几块,还印着几条横七竖八的刮痕,左侧后视镜裂了,车把手被磕坏一小节。

 

二宫和也心疼死了,扒拉着还想多看几眼,却被樱井翔一把扛回了屋。

 

他捂着心口说:“这修起来估计得好多钱。”

 

“我再给你买一辆。”樱井翔捏着酒精棉球,声色沉沉,“但是你以后不准骑了。”

 

“哪还买了干什么!”他挣扎着要起身,却被樱井手下逐渐加重的力道按了回去。

 

“要出去,我可以送你。我没空你叫警务员也可以。”

 

“不行。”

 

樱井翔慢慢把他抱进怀里,难得的没有被躲开。

 

隔着胸腔两颗心脏以相同的频率振动,他眸色幽深,“我最怕的就是你出事。”

 

一抹冰凉钻进二宫的掌心,有些硌得慌。

 

“嫁给我吧,就现在。”

 

拒绝的话在唇边逗留,樱井翔紧了紧手臂,说:“房间书桌左上角,是我的照片吧。”

 

二宫向来伶牙俐齿,此时张着嘴却不知道说些什么。

 

半晌摊开手掌,一枚戒指静静躺着,他咬了咬唇,声音竟有些哽咽。

 

“樱井首长,以后你的工资是要上交的。”

 

“一切听凭二宫先生处置。”

 

“Beta不容易怀的。”

 

“多来几次总会有的。”

 

“我脾气很差的。”

 

“我都忍了这么多年了。”

 

手指反扣住那只宽厚的掌。

 

“我,没那么喜欢你的。”

 

“没关系,我有那么喜欢你就行了。”

 

他破涕为笑,“那我还有什么不同意的理由吗?”

 

樱井翔听罢也微笑道,“没有。”

 

他还青涩未熟时,看着二宫每日带着脸上的伤痕回家,杨花落了一地,窗里人捏皱了整本习题册。是以他便决心应征入伍,不说爬到如何高的职位,至少要强大且温柔,既可明里暗里替他挡枪防剑,又可丢盔弃甲拥他入怀。

 

但,那些年他以牙还牙给他揍回去的拳头,他不会知道了;那些年私下里为了保护他吃的暗亏,他不会知道了;那些年他替他打发掉的虚荣女生,他也不会知道了。

 

他只会知道他唯一做过的事情,就是看着他、爱着他,在似水年华里,一刻都不曾停止。

 

 

-END-


哎呀哎呀,好久不见~

想你们了q但是刚开学事情实在是太多了每天都跑来跑去的TAT面试宣讲一大堆,头都昏了……说好的日更最后还是鸽了(哭)


最后——无论是十八十九还是二十周年三十周年,或者更多,ARASHI都要一直走下去呀ww结成日快乐~

おめでとう!

评论(49)
热度(53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香酥铁锤

©香酥铁锤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