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2】羞春华-02

-王爷s和花旦n

-ooc


前文 00  01




02


御花园中,太师大野正陪着少年帝王钓鱼。


二宫和也在一旁站着。


原先二宫和也不明白为何皇上突然诏自己入宫,进了金銮殿沉默地跪下,他只觉得膝盖发凉,寒意渗入身体,背上被激出一层冷汗。


不管入宫前樱井翔怎么安慰自己,亲面圣上的时候他还是克制不住地感觉心脏一阵缩紧。


樱井翔感觉到他紧绷的神经,隔着层层叠叠宽大的衣袖就去捉他的手,干燥温暖透过掌心传了过去。


这点小动作自然逃不过松本润的眼睛,他咳了一声,“平身。”


二宫和也起身的时候偷偷瞧了一眼这位年轻的帝王,年龄似乎与自己相仿,眉眼之间有着帝王天生的凌厉。

察觉到自己的冒犯,他又悄悄把头低了下去,盯着浅白衣摆前的那块地砖。


“王爷认为,应该如何处理?”


樱井翔拱手道,“臣不过是一介武夫,替殿下打了几场胜仗,承蒙厚爱封官加爵而已。若殿下您觉得臣的所作所为有失皇家颜面,现在下旨罢黜王位也未必不可。”樱井翔这一番话说得漂亮,既提醒了皇上这天下海晏河清少不了他一份功劳,又伏低做小表明自己无论如何都要护着二宫和也的态度。


松本润想,若是自己真因为这事儿废了他,敌国那边还不知道要多开心呢。


“朕不是这个意思。”松本润挑眉,朗声道,“烦请王爷替朕去书房把多宝阁第四排的檀木盒子拿到御花园来。”他扫了扫袖子从龙椅上站起来,把手中折扇丢给背后的大野,“二宫和也,你同朕一起走。”


于是现在二宫和也在那两人背后一动也不动地站着,没有殿下的吩咐,他也不敢随便乱走,只好祈祷樱井翔赶紧拿了东西过来。


太师大野手把手地教皇上钓鱼,不一会就扯着一尾活蹦乱跳的九纹龙甩进了一旁的水桶。


松本润提着钓竿过来了,二宫和也不知他意欲为何,只见那人眼神一转,下一秒已经躺在地上哎哟叫着了。他急忙回头,看到的是捧了木盒沿着小径一路走来的樱井翔。


“王爷,你家这位……似乎脾气不太好?朕不过是想和他说句话……”


二宫和也慌了神,支吾着却说不出一句解释的话,但见樱井翔一把把小皇帝拉了起来,替他掸了掸龙袍上的灰尘,“殿下自幼习武,如今却连普通人轻轻一推都吃不消,依臣看,这教习武功的御林军大将军可以换人了。”


小皇帝咬牙,最恨的就是这个人老是用相叶雅纪来威胁他,“喂!你不要老想着打相叶将军的主意!”


背后大野也暗暗笑出了声,然而笑声到了一半就被松本润一个眼刀刹了回去。


闹剧过后,总算进入了正题。


“今日宣旨,朕第一是要见见这大街小巷都传遍了的人到底是何方神圣,”他看了看被樱井翔护在身后的二宫和也,表情难得严肃了起来,“第二……想必王爷也有所耳闻,东南方敌国入侵,昨日已经冲破了第一道防线,隐隐有北上之意。”


樱井翔明白他是什么意思,当即一撩长袍跪了下来,“臣请命领军南下。”


松本润浓眉皱起,将他刚刚取来的那个木盒推了过去,“这里面即是右符,左符在桃源郡太守手中。军情不可怠慢,限你五日内领兵前往战地。”


樱井翔慎重地接过,正要告辞,却听皇帝在背后叫住了他。


“另,敌军欲派刺客进攻王府。”




回来路上两个人谁都没有说话。


樱井翔把他送回棠苑转身想要离开,一只小手却抓上了自己的袖子。


“为什么不能带我一起去?”


他转头,看见那双小兽一般透亮的眸子,难掩动容,顿了一顿还是把那具仍然羸弱的身体搂进怀里,“太危险了。”


能感觉到眼泪隔着一层层的布料渗透进来,樱井翔扶着他纤弱的脖颈想要擦一擦他满脸的泪痕,二宫和也却埋在他胸前迟迟不肯抬头。


“危险……就算危险,你不也还是去了。”


樱井翔微微一叹。


“坐在这个位置上,很多事情不是我能决定的。”


“我可以抛头颅洒热血,战死沙场,但我不愿意你有半点儿的损伤。”


谁知这话不但没起到安慰作用,怀里那人却哭得更凶了。


“你也……你也不准……我昨天,才刚学会写你的名字……”声音因为哽咽而断断续续的,但樱井翔仍然一字不漏地听了进去。


“你新学的那折戏我还没听过呢,我哪能舍得死。”樱井翔吻了吻他的额头,又拿出布帕子给他擦脸,“今晚收拾一下东西,明日一早就入宫。”


有些粗糙的手指拂过他红了一圈的眼尾,“等我回来接你。”


“好。”


樱井翔看了看渐黑的天色,要趁着天亮之前把府上其他的人都送到田庄去,今晚注定是个不眠之夜。


——————一条快乐的分割线——————


两人年龄相仿,松本润贵为圣上却也不摆什么架子,私底下就以你我相称。皇宫里确实,玩的东西更多、吃的饭也更好、景色也比王府里的好上许多,


但是——


这里没有樱井翔。


二宫和也扳着手指数了数,樱井翔已经离开十四个时辰了。


想到这儿他便有些气馁地趴在栏杆上,尚有些红肿的眼看着池塘里的浮标一上一下。


松本润斜睨他一眼,难得好心的开口安慰道,“你也别太担心,樱井翔那么厉害肯定没事的。”


“殿下,他为什么不写信啊。”


看着浮标猛然一沉,松本润心知鱼儿上钩了,但毕竟还年幼力弱,拽了两回反而险些被拉进荷花池,索性把鱼竿丢给一旁看着的太师大野。


“才走了一天多,又没到营地也没出事,写信干嘛。”


二宫和也瘪嘴,他想说“可是我想他了啊,难道他不想我吗?”,但是话到嘴边溜了几圈还是没说出口——这种话怎么好意思……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松本润走过来坐下,“等他到了营地一定会给你写的。”


果不其然,第三天傍晚信就来了。


第一封是给松本润的,信里面大致描述了一下现在的战况,沿途逃难的百姓众多,各城要加强排查……基本上就是这样的官话。


第二封是给二宫和也的,松本润都不用看就知道里面写的肯定是小两口之间甜甜腻腻的情话,不信看二宫和也那张番茄似的脸。


我才十几岁,我好累。松本润想。




和也卿卿如晤:


——他叫我卿卿……


几日未见甚是想念,


——我,我也想你……


………………


总之每看一句他心里就要想一句,脸就愈红一分,最后松本润实在受不了一脸少女怀春的二宫和也了,才拉着大野智去了御林军大营。


当晚二宫和也捏着毛笔绞尽脑汁想怎么回信,已经写了皇宫的饭菜如何、景色如何……虽然他知道这个应该是樱井翔已经看烂的东西了,但是这是他第一次体验……


夜风吹过桌上长生殿的戏本,第二出是定情。


他瞄了一眼,红着脸研墨,提笔写下最后一句,然后顶着一张烫脸把信交给了松本润,并且恶狠狠的警告他不准偷看。


当然九五之尊的松本润是没在怕的,二宫和也一走就拉着太师大野一起暗搓搓地看,他被最后那句戏文酸得不行,差点没从凳子上翻下去,就连常年板着一张脸的大野也忍不住咬着嘴唇笑出了声。


没想到二宫和也表面上看起来文静,内心居然这么火热。



几天后收到信件的樱井翔,看着雪白宣纸上头一句的“翔哥哥”和末一句的“愿此生终老温柔,白云不羡仙乡。”顶着青色胡茬笑得格外灿烂,连日作战的疲劳似乎也一散而尽。副将长期生活在边地,故不知樱井翔和二宫和也之间的三两事,见他难得好心情地露出笑容,也打趣儿道:“王爷这么开心,难不成是夫人寄来的家信?”


夫人。


樱井翔勾唇,“是啊。”



而远在皇城的二宫和也则红了脖子气急败坏地在书房大骂,臭皇帝一大清早就跑过来捏着嗓子娇滴滴地对着自己唱长生殿,末了还补一句:“翔哥哥也想你。”


松本润他是皇帝不能当面骂,但是背地里关起门来我二宫和也今天不把他骂死算我输!



-TBC-


卿卿是古代丈夫对妻子的昵称嘿嘿嘿

总觉得写着写着又变成傻白甜了(

我本意不是这样的!

下一章可能要收敛收敛x

评论(31)
热度(120)

香酥铁锤

©香酥铁锤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