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2】岁月星辰

-月饼节快乐!x

-出租男友设定

-年龄差五岁

-其实就是一个我最开始只想把你当弟弟保护但是最后发现咱俩在一起也挺好的故事。


 【归档】


01


这个周末二宫和也很苦恼。


为了应付自家老妈明里暗里塞过来的各种相亲活动,他无奈之下说自己其实早早地恋爱了,且对方是个男的。


本意是想让母亲知难而退,谁知她仅仅踟蹰了一刻晚餐时间便小心翼翼地开口问什么时候能带对方回来见见家长。


二宫始料不及,难以推脱又不好拉下脸说自己是在开玩笑,红了耳朵急吼吼地在发小群聊里问怎么办。


向来天然的相叶说哎反正你都这么讲了,干脆就找个男朋友给她看看好了,大不了以后有了喜欢的女孩子再和阿姨解释一下嘛。


大野智还没意识到话题的转移,发了张搞笑钓鱼图片好半天才慢吞吞地回复道,“我觉得相叶氏说的很有道理。”


松本润也点头称是,顺便补充说最近网上出租男友生意很是火爆,建议二宫可以往那方面找找路子。


二宫和也合了手机仔细一想出租男友这个的确可行,反正只要付钱就能办到。况且两厢情愿的交易,钱货两清便一拍两散。



幽黑的房间只有手机屏幕折射出一方小小光芒,二宫和也刚下好出租男友的app,心里吐槽道这年头真是什么都有。


加入自己的条件筛选。


年龄30-38


距离5km以内


收入……


——啊,不是择偶标准,那就无所谓了。


按下搜索键,只有一条适合的。


想着是不是自己距离放太近,二宫还是顺手划开对方资料卡。


樱井翔,男,35岁。


距离2.4km。


才注册了一天的新号,收费1000円一次,倒也不算贵。


主要是离得近路费不需要报销嘛,二宫如是想。


他点开对话框先发了个笑脸的表情。


“樱井翔先生你好。”


“二宫先生你好。”


“出租男友,1000円一天对么?明天有空上门吗?”


入力中的字样亮了好久,他才看到那头的信息。


“有。一会在下面的链接里输入次数为1就能自动生成费用了。能先和我说说你自身的情况吗?”


二宫未料及樱井这么好说话,爽快地拍下链接开始滔滔不绝。而樱井翔看着信息一条接一条发来,内容包括他爱吃的爱玩的,工作情况和口头禅也一并阐明,就连身高体重都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


樱井翔抱着手机笑,台灯暖光在他眸中映出一片星河。


他好像有点不一样了。


小时候两家曾是邻居,二宫呱呱坠地的时候他还亲手抱过他。那时幼小的樱井其实并不有力,刚满五岁的他从母亲的怀中接过那个布包,双臂甸甸担负着稚嫩的新生命,抱得酸痛却还是不肯放,盯着白玉团子似的小二宫只觉得喜欢得紧。


那时母亲便打趣道,要是二宫是个女孩子,就让他们结亲算了。


彼时樱井看着睡熟的小二宫,掐了掐他脸蛋,留下浅浅一个指痕,心里赌气道男孩子又怎么样,我想和二宫弟弟在一起玩,不行嘛!


二宫约莫三四岁的时候,偷偷跑出去玩耍掉进了小区公园的池塘,恰巧樱井放了学路过,不顾自己其实也是个旱鸭子就跳下不知深浅的水潭。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将二宫推上岸边,自己也被闷得脸色苍白。


救护车呼啸着将二宫送去了医院,他扶着矮墙一路走回家,书包还滴滴答答的掉水。


为此还挨了母亲一顿好说。


不久后樱井父亲工作调动,一家人搬去了港区,两家的往来就此少了。是以二宫记忆里留下的只有从小玩到大的相叶大野和松本三人。只有与樱井年龄相仿的大野和相叶还记得这号人物的存在。


毕业之后樱井兜兜转转还是回到了这块土地,却并未告知旧日发小亦或是街坊相识。


他住的那条街是二宫上下学的必经之路。少年踩公路车的声音其实与他人并无多大差别,但樱井总是能从千万种车轮转动的快慢轻重里分辨出他的那一种。探头出去看,只见一片白衬衫像巨大的鼓动的翅自窄窄一方街道的这一头穿梭至另一头。偶有风停留睫尖,只觉此刻凉透了的咖啡都像落满了夕阳似的,抿一口尽是数不清的温暖。


大野打早便知道他心底存了那几分心思,毕业了约着出来喝了两回酒,也曾问过他怎么不直接去找上二宫告诉他。


樱井慢慢吞了口酒,指头摩挲着结了水珠的杯壁道,“人冥冥之中还是有缘分相连,若不然我也不会遇见二宫和也。”


“时候到了,总还会相遇的。”



然后时候到了,大野告诉他二宫火车跑脱轨,现在急着找出租男友。


樱井失笑,这确实有点像他会做的事情。


只不过与其让那些不三不四的人靠近他,还不如自己亲自上场。



02


次日傍晚樱井翔按照约定好的先开车去公司载二宫和也,然后轻车熟路打着方向盘回了家。二宫解开安全带跳下车,叹道,“你很认路嘛。”


樱井想那可不,小时候都不知道来了多少回了,能不认识吗。


但讲道理,他心里还是挺惴惴不安的。毕竟这次是以名义上的男友身份重返二宫家。


大门打开,樱井趁机勾上二宫的手,微不可查地握一握要他放松。和子妈妈的样子还是没怎么变,看见樱井翔只觉得面前这小伙子眼熟,却一时想不起来是谁。


两人换好鞋,和子妈妈便进了厨房,把客厅留给小两口。


樱井心里那把算盘打得响,前一日便说好了母亲那头由他一人应付。此刻起身说进厨房给阿姨打下手,二宫反正也乐得一个人待着,耸耸肩表示随意。


厨房站了两个人一下子变得有些拥挤,樱井翔净了手低声道,“阿姨,我是樱井翔。”


和子妈妈一声惊叫险些脱口而出,略有些气息不稳地确认道:“小翔?”


他敛眸切菜。


“是我。”


二宫和也的男朋友是樱井翔显然比二宫和也有男朋友了让她更加惊讶。


“如果是对方是小翔的话我倒是能放下心了……不过那会和也还小,应该还不记得你吧?”


“嗯,”樱井翔思忖半晌,决定出租男友这一码事还是按下不提,“其实也没有完全在一起吧。还处于胶着状态。”


和子妈妈捂了嘴笑,“没事,阿姨帮你……”


“你们两个ニヤニヤ地在讲什么啊?马上七点了哦。”


二宫同学此刻并不知道自己已经被自家老妈和樱井翔捆着卖了。



明天一早两人还都要上班去,是以用毕晚餐略坐片刻便起身告辞。二宫家离这里并不远,樱井翔也就没打算开车,在玄关处替他把被空调风吹得翘起的发梢理好,绒绒的羊毛围巾缠了一圈又一圈才放心牵着他柔软的手出门。


外面下起了雪。二宫把冻红的鼻头藏进围巾,哧哧呼着气。


“可以松手了吧?之前约定的都没要求这一条。”


樱井也学着他的样子呼气,“这样比较逼真,你看阿姨都没怀疑。”


“而且,”转过身把二宫的手放回他自己的口袋,“你不是怕冷么?”


天气太冷,路灯闪动两下,灭了。四周突然陷进黑暗,茫茫路面上只听得见雪花降落的簌簌声。


樱井翔解下围巾,几片雪花沾上皮肤,化了,他经不住提了提衣领。


一手握着这头,另一头塞进二宫手里。


“走吧,我送你回家。”


雪积得不厚,踩上去吱呀作响。二宫握着围巾跟在他身后,默不作声。


看不出颜色的酒红围巾,维系着一米有余的距离,晃晃悠悠。


就好像命运的线在此刻被搭上。



03


时针滴答着走过七点,二宫和也才刚出了公司大门。实在是没心思自己再去折腾一顿晚饭,索性打给和子妈妈问有没有晚饭可以蹭。


听见二宫说要回家吃饭,和子妈妈自然高兴,顺带着又说了句:“记得叫小翔也一起来,我做了鱼汤,这个天热乎乎地喝正好。”


二宫搓了搓被寒风吹得僵硬的面颊,“我是您儿子还是樱井翔他是您儿子啊?这两个月来我每次说要回家吃饭您都让我带着他。”语气似有不满。


“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嘛。”和子笑道,“你们工作都忙,有事没事多来吃吃饭也好,省得自己下厨。”


挂了电话之后又拨给樱井翔,等待接听的过程中,二宫心想一顿饭倒贴1000円我还不如直接到外面吃碗拉面算了。


“喂,樱井翔?”


“嗯?”那头语调含笑,“又是回去吃饭?”


二宫抓着电话走到公交站牌旁,带着点鼻音,“嗯是啊,我现在在公司门口的站牌旁边,方便来接一下么?”


“你冷的话到大楼下面的奶茶店等吧,我大概十五分钟过来。”


车子滑进停车位的时候,二宫刚好吸完一杯奶茶。樱井先他一步进了店,臂弯挂了件大衣。


“你是不是又把外套忘在办公室里了?”


嚼碎最后一颗珍珠,二宫伸手接过大衣,开口道,“你又知道了。”


“阿姨告诉我的,说你从小就不爱穿外套,让我带一件备着。”


“你这是从出租男友变出租保姆了吧?再这么下去我身世家底全要被爆出来了。”


樱井翔跟在他身后闷笑,心道你身世家底有哪些我还不知道的么?


空调温度打得高,樱井翔摘了围巾一件黑色高领毛衣衬得他格外精瘦。手指一拨转向灯,车子平稳地行驶在马路上。车载收音机里是电台主播略带沙哑的声质,耳边混杂着二宫对公司后辈的小声吐槽和雨刷滚动的声音。


刺眼的红灯响起,他偏头看着窝在副驾驶座的那人念念叨叨数落田原怎么连复印文件都会搞错山口到现在还不知道报表要交给谁,忽然神情就柔软了下来。


注意到他的视线,二宫咽口唾沫顿一顿,“怎么了?”


等了两秒樱井没开口,他以为是对方不耐烦,又补充道,“是不是我话太多?”


“没有,”樱井摇头,“这样很好。”


鼻腔里含糊地挤出一个嗯字,便再也没了下文。一时间车厢里无比寂静。


最后一个红绿灯的时候,樱井突然开口了。


“没考虑找个伴?”


“暂且没有吧。” 二宫摸摸鼻子,“时候到了,总会遇到的。”


“你觉得我怎么样。”


“挺好的啊……啊我不是那个意思,就是单纯觉得你人还不错。”


“嗯。”


声线颤抖,明显听得出来带了笑腔的一个字,二宫和也却不好说什么,只捏了捏耳垂,觉得烫手。


“我也觉得你挺好的,有需要随时找我。”


许久,樱井翔忽然蹦出这么句话。二宫和也有些摸不着头脑。


这算啥?变相表白?


男人的心思……也猜不透。



04


久而久之,二宫和也发现习惯真是可怕的东西。


樱井翔记得他不爱穿外套,所以他从此也不必时刻自己想着要带;樱井翔记得他不爱吃生鲜,替他买回来的菜里永远会避开这些;樱井翔记得他心心念念吵着要买的游戏卡带是什么时候发售,会帮没空的他去排队。


樱井翔对他好,他也习惯了他的好。只是拘谨中若有若无的亲近,或隐或现的心迹,他察觉到了却视而不见听而不闻。


——家里没盐了,樱井翔你顺路吗?啊,顺路就买点给我,还有纸巾也带一点。


——喂?我要回我妈那,樱井翔你有空么?


——今天新电影上映了,看吗?


——哎我和你说,……


——樱井翔,……


也不是没有过樱井翔没空的时候,每每此时他心里就忍不住胡乱猜测,像网络帖子里看见的那些小女生,为了对方的一举一动患得患失。


二宫和也找了有关于不喜欢樱井翔的一百条理由,却发现每一条他都能找出十条喜欢他的理由来反驳。


靠。


他忍不住骂出声。


这根本不是他心里设防太低,是这个人实在太好了。



二宫和也当天晚上在被子里翻腾,觉得自己也是三十岁老大不小的男人了,痛快点直接告白就成。反正对方也喜欢自己,应该很容易成功的。


于是二宫自然而然想起了樱井那句有需要随时找我,最后磨出这么一句——现在一个人过烦了,想谈恋爱,能找你吗?


但是,想归想了,他怂,没这个胆量说。


原来喜欢上一个人是变得对其他人都坚强,唯独对心上那个人软弱。


就算嘴巴说谎,不喜欢,眼睛和耳朵也会出卖啊。



想着干脆先避开,等找到合适机会再说的二宫和也,不接电话也不搭便车,索性躲了樱井翔几天。就算是粗神经也能意识到有哪里不对劲了,更何况是心思缜密的樱井翔。再怎么说断断续续也相处了小半年,他自然摸清了二宫的作息,掐准了时间直接去家门口堵他。


下班回来的二宫看见樱井侧脸隐没在一片黑暗之中,靠着自家大门吸烟。



慌了阵脚的人脱口而出一句不着边际的话。


“樱井翔,从NASA那里购买一颗星星的命名权,一生仅需十美元。”



“嗯,我知道。”


抽了烟的嗓音质地沙哑,纯黑的夜中格外动听。



“可是站在我面前的,名为樱井翔的先生,十美元却只能买来他的一天。”



终于烟头的最后一点也燃尽,樱井翔在黑暗中准确无误的捕捉住他的肩,扣进怀里。


“那么二宫先生,现在节假日特惠,只需五円就可以享有樱井翔先生的独占权。你愿意吗?”



又是这种无聊的文字游戏,他想。


“五円(ご縁)啊,我愿意。”



05


“对了,还没问你,今天是什么节假日?”


“不是有句话说,和你在一起的每天都是情人节么?”


“狡猾。”



平凡岁月,唯有你耀眼一颗星尚可加以点缀。



-END-


点梗,每个都写了个开头,每个都没写完(嘻)

评论(14)
热度(2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香酥铁锤

©香酥铁锤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