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2】似水年华-番外-Wedding编①

-Alpha×Beta

-军人Sho×纨绔Kazu

-娃娃亲,放飞自我写着玩系列……的番外一的①


 【归档】



00


婚宴近在眼前。


樱井忙得脚不沾地,二宫想着“可能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人生大事”,贯彻落实要对自己负责的方针,主动要求替他承担一部分重任。


捏着请帖笑眯眯地,樱井问他:“你想帮我做什么?”


二宫努嘴,“喏,我帮你写咯。”


“我来写就好,你封好口子去送。”


“干嘛?嫌我写字难看?”他把眼一翻,哼哼道,“外面人想求都求不来的,你不要。”


樱井觉得二宫耍起小脾气来也煞是可爱,将他圆圆鼻头一捏,解释说:“好几百封呢。你写完这手能受得了?”


“哦,也si吼。”二宫和也后退一步解放了自己的呼吸,“那礼服总可以交给我了吧?你要黑的还是白的?”


“你穿白的好看。我都可以。”樱井数请帖的手一顿,脑中开始飘飘然,“私心有点想看你穿婚纱。”


“樱井先生,请看看您身上的军装。根正苗红祖国好青年这样像话吗?”


啪嗒一声刚数了一半的请帖又散在桌上,无人理会。


“我总觉得你说这话是想叫我脱衣服?”那双骨节分明的手摸上皮带扣,二宫心里暗咒道这人脑回路怎么连到这里去的,面色微赧,“美人计没有用,就算您脱了我也不会答应的。”


“我向你求婚那天晚上,你还和我说那么多年辛苦我了,以后都会尽量满足我的要求的。”


“那是被恋爱的热浪冲昏了头脑。”


“我觉得我们现在的恋情依然波澜壮阔。”


二宫输了嘴炮,气急,“樱井翔,你以前就这么无赖的吗?”


他闻言,笑了,“是,自从遇见你以后,就一直如此。”



01


车停在楼下,樱井一拉刹车抬头看见二楼灯还亮着,电子钟一闪一闪早已过了十二点。


二宫和也窝在沙发上睡了,地板上堆满东西。


樱井翔轻轻走过去,想把他打横抱去卧室睡,手刚一挨着腿弯那人就醒了过来。


“几点了?”


“快十二点半了。你去床上睡,别在这着凉了。”


二宫没理,推开他翻身下了沙发,窸窸窣窣翻起那几个牛皮纸袋。


他头也没回,一边找一边说:“今天去挑了几款领带想给你试试。Burberry经典格纹我一直蛮中意的,但是好像和礼服不太配,最后挑了乌鸦灰的那个……”


拆了包装比了比,二宫勉强满意地点点头,樱井翔问道:“衣服呢?”


“今天逛了四层楼都没瞧见合适的,最后索性叫了大川桑来订做。明天给你量尺寸。”二宫和也利落地打好左手结,将他推到镜子前。樱井知道那位叫大川的曾是二宫家用惯的裁缝,做了不少好衣服,听他如此说也放下心。而只不过是个调调领带位置的时间,回过头却发现他连同地上最大的那一个纸袋一同消失了。


樱井翔以为二宫急着上厕所,便坐在沙发上等了片刻。但眼见一点都过了,他却还没有出现。


伸手敲敲门,“Kazu?”


“你先别进来……啊,算了…进来就进来吧。”


樱井翔狐疑地推门。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长长的拖尾,视线往上移,是没拉上去的半截拉链和白皙光洁的背。


“你……”


“我……”


两人都只说了一个字便陷入沉默。


“你买啦?”


“嗯,”二宫声音小的几乎听不清,且语速飞快,“因为我宠你嘛而且刷的又不是我的卡一点都不心疼所以就买了不过现在拉链有点卡住了拉不上去。”


再明显不过的邀请。


樱井翔勾唇,走上前把背后那片风光关上,心里升起一丝惋惜,不过这婚纱倒是把他腰身勾得细长。二宫和也深吐一口气,捏捏腰上鼓出来的那二两肉,“我是不是该减肥了?”


“就你那细胳膊细腿的,再减就没了。”他凑着二宫脖颈,低头就瞧见空荡荡领口下两粒茱萸,喉头一紧,“真要穿?”


头上挨了一记捶,不痛不痒的,二宫和也回转身勾着他脖子,“当然就私底下穿穿,我不要面子的啊?”


樱井翔看着他眼睛瞪起来,透着点迷蒙散漫的光,心里就像被猫儿挠了似的酥酥麻麻。二宫和也这人性子直,若是不喜欢你便钻了劲儿的冷淡处之,石头一样不为所动。可要一旦喜欢上了,连骂都是带着甜味的不轻不重,举手投足之间让你直想捧着心巴巴儿地往他手里送。


好吧,说了这么多他樱井翔就是对二宫和也想入非非且意欲图谋不轨了。


于是他非常诚实地表达自己的想法,“Kazu……我想……”


“你就不能等到婚礼那天晚上?”


樱井翔耐着性子劝他,“反正我们又不是第一次了。”


“但那个时候我又不喜欢你啊!”


“统共也没几天了,该来的总会来的。况且我们那么久没那个了,先复习一下啊。”


“你这死变态一天到晚满脑子就想着搞我!统共也没几天了你忍一忍?仪式感啊仪式感!”


讲究民主家庭的樱井先生最终还是选择了妥协。


进了嘴里的鸭子,在下嘴前一秒,飞了。



02

婚礼场所由两家一同敲定了前不久刚办完国宴的TKH。这场子以前两人没少来过,这回轮到自己头上反倒有了种缥缈的感觉。

 

前一天晚上二宫和也抱着手机不肯睡觉,樱井翔斗智斗勇,好不容易抢过他的手机放在一旁,熄了灯却听见二宫和也低低叹了口气。

 

“樱井翔,我们真的要结婚了。”

 

“是的,我们要结婚了。”

 

一条手臂软绵绵伸过来搭在他精瘦的腰际,“你干嘛老是这么直挺挺地睡觉,绷得石头一样。”

 

于是他便侧身躺着,两人四目相接。

 

“你还没准备好?”躺久了嗓子有些发干,樱井声音沙哑。

 

“也不是。”向来嘴快的二宫和也这回犹豫起来,“我这么多年也没干什么正经事,吊儿郎当的不太会照顾人。” 

 

“你照顾好自己,我照顾好你。这样就可以了。”

 

情话大手樱井翔,无师自通呀。他虽是嘀咕着,但樱井翔耳力极好自然是听见了,当即闷笑一声,按了他的头说:“快睡吧,明天还要早起。”

 

二宫倒是好眠,合了眼没过一会呼吸就变得平缓起来。樱井见他放宽了心,便吻一吻额头,也睡了。

 

第二日两个人醒的都比闹钟早。二宫精神上来了,自告奋勇给樱井穿衣服,却被捉紧了上下其手无数回,油水揩了十成十。幸亏起得早了些,加之家人听见闹钟响了一遍又一遍过来敲门,两人及时刹车,维护了那点仅剩的“仪式感”。

 

两人分坐两辆车,二宫钻进后座的前一刻凑过来在他耳边悄悄说了句,我觉得古时候成亲之前两人不能见面的说法是有道理的。

 

樱井知他所指为何,不以为然,潇洒回道:“我倒是觉得见面比较能促进夫妻间的感情,毕竟还有很多事情要一起讨论。”

 

二宫升起车窗,挤了对白眼给他。

 

 

结婚的场面见得多,当伴郎不知多少次,当新郎可是实打实的第一回。

 

两家平时往来也多,宴请的宾客大致相同,二宫除了樱井部队里那一帮人以外,其他基本都认识,少费了不少力把名字和脸对号入座。小原带头过来和他们打招呼,樱井挨个给介绍了一遍,二宫吃不准该说些什么,便客气笑笑,跟着樱井翔寒暄几句。待侍者领他们入座后,二宫瞧了眼小原的背影,拉拉樱井衣角示意他低头。

 

“我觉得那个叫小原的,人看起来还蛮好的。”

 

樱井翔侧头看了一眼,顺着他的话:“嗯,是挺好。”

 

小原入了座一个哆嗦,狠狠打了个喷嚏。怎么……有种不祥的预感?

 

 

03

 

本来樱井问过二宫,神父请哪位比较好?

 

二宫还在折腾他那个该死的领结,不假思索开口道,“为什么要让别人来问我愿不愿意和你结婚?”

 

樱井哑然,随后失笑。

 

二宫和也这人,就像座宝库,越是发掘得久了,就越觉得珍贵得放不开手。

 

所以,

 

“二宫先生,您愿意和我结婚吗?”

 

“我愿意。”

 

“樱井先生,您也愿意和我结婚吗?”

 

“我愿意。”

 

戒指滑上手指的时候,樱井翔听见心里有什么东西轻轻落了下来。好似一切都尘埃落定,他只需手中小小的一枚光滑便能套住二宫整个人。

 

“我可以吻你了吗?”

 

“可以了。”

 

无论疾病还是健康,或任何其他理由,都接纳你,尊重你,爱你,照顾你,永远忠贞不渝,直至生命尽头。



-TBC-


复健……?

小原哥哥背脊发凉w

②还有个小波澜

然后还有……蜜月旅行呀!

完结不了了(邓摇)

评论(20)
热度(186)

香酥铁锤

©香酥铁锤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