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2】羞春华-05


前文 00  01  02  03  04


这章有毒x




05

 

樱井翔顺藤摸瓜,前几日龙宫翁戎螺的事情总算有了点头目。

 

那黑衣人乃是敌军支援部队的首领,因中樱井翔的埋伏贻误军机,未能及时赶去增援,被处罚降职后怀恨在心,方出此策。

 

樱井翔命人在他落脚的客栈蹲守,趁其不备一举抓获,用绳索捆了连夜送到刑部去关着,那枚贝壳倒还好好地包了放在枕下,樱井翔看二宫和也最近成天摆弄这些贝壳,因此便吩咐下人抬着送他院子里去了。

 

净了手用指腹去摩擦螺肋,回旋着长廊似的螺纹发出空灵好听的声音。

 

樱井翔走到半路正想着还是让他先别碰那只龙宫翁戎螺了,刚折回去推开檀木雕花门就看见一只黑色的指甲盖大的虫子咬破了二宫和也手腕上那一小块肌肤,他运掌成风却晚了一步,那虫已经消失在皮肤的表面了。

 

抓了那人纤细的手腕来看,皮肤竟无半点破损之处,只是指尖一根血管淡淡地浮了起来,隐约透着点黑气。

 

樱井翔眼底有怒气酝酿,却也不敢耽搁,一路驾着马车闯进皇宫驶向太医院,亏得他有皇帝御赐的令牌,否则擅闯皇宫这条罪名按下来一万个樱井翔都不够杀的。

 

抱着二宫和也踹开医局大门,抓了个御医过来切脉。松本润也被惊动,闻讯赶来只见樱井翔抓着院正红了眼睛,一群太医跪了满地,皆低着头不敢作声。

 

“怎么了?”松本润皱着浓眉问。

 

樱井翔却没空理他,发狠地揪着院正的领子要他说出个所以然来。

 

院正咽了口唾沫,努力克服身体的抖动开口道,“这……这是锁忆蛊,老夫也只听闻过其名……蛊虫自手指起向心脏爬行,被侵占的血管会逐渐变黑,并且每次发作都会失去部分记忆……至多四个月……蛊虫爬到心脏之日,便是人亡之时。”

 

樱井翔指尖捏的快要发白,几乎是咬牙切齿地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解法?”

 

“老夫不知……只不过早些年从师学医时有一位师兄对蛊毒颇有研究,或许他还有些门路。”

 

“人在哪?”手指又收紧几分,院正被勒得面色发青快要透不过气,松本润在一旁也听得七八分,见状赶忙上去掰他的手,“先把人放下来,慢慢问。”

 

手一松院正如获大赦,咳嗽了好几声方慢慢开口道,“老夫也很久未见师兄了,只知他曾隐居在终南山……现在,不知……”

 

二宫和也沉默着在一旁听了许久。

 

上天兴许是看不得他继续平安无忧下去,故意使了绊子。

 

那日班师回朝,立了军功的是他,鲜衣怒马的是他。

 

而自己只能站得远远的,躲在无人知晓的角落,旁观那个他永远也无法踏足的热闹世界。

 

 

都是樱井翔把你惯坏了,二宫和也,你本就不能独占他的。

 

 

他上去扯他衣角,“就这样吧,樱井翔,就这样吧。”

 

他似乎还没反应过来他的意思,懵了一会才问,“怎样?”

 

“我治不好了,不用治了。”他说。

 

“我们回家吧。”

 

下一秒那只曾经牵着他的温暖干燥的手卡在了那弯洁白细嫩的脖子上。

 

“你胆敢再说一句不治了,我现在就把你掐死。”

 

 

 

马车一路吱呀着回了王府。

 

二宫和也拉了个软垫坐下,将头轻轻地靠在他的双膝。

 

少年的心敏感而纤细。

 

“我现在十七岁了。”

 

“其中有一年是和你一起度过的。”

 

“已经非常足够了。”

 

他半仰起头,睁大了眼睛想看清樱井翔的脸,但咸涩的液体却总是模糊了视线。

 

温热的手掌覆盖了双眼,一滴,接着一滴。

 

樱井翔说,“你别说了,我求你了。”

 

然后他第一次发了狠地吻上他的唇,咬破的伤口散发出淡淡的咸腥味。

 

 

回去之后二宫和也也没上灯,摸黑把自己团进了被子里,闷着头不说话。

 

樱井翔脱了靴上床从背后搂住他。

 

“明天一早我们就出发去终南山好不好?”

 

“路很远。”

 

“才一个多月。”

 

“万一找不到人呢?”

 

“总得去了才知道。”

 

他扯开一点被子角,亲昵地吻上他的发旋。

 

沉默片刻,黑暗里他突然出声。

 

“樱井翔。”

 

“嗯。”

 

“翔哥哥。”

 

“嗯。”

 

“你看我的手臂这么长,四个月一定长不到心脏。”

 

“嗯。”

 

“如果我明天醒过来就不记得你了怎么办。”

 

“你不会忘的。”

 

“我说如果。”

 

樱井翔愣了一会,摸索着起来点了灯,将他从层层被子里抱了出来,行至小案前,一手把他圈住,另一手捻起一支狼毫,蘸了蘸墨递给他。

 

“那我们就把可能会忘记的事情记下来好不好?”

 

跳动的火焰衬得他白玉般的面颊格外柔和,二宫和也蹙眉,一笔一划写了起来。

 

 

我有一个喜欢的人,叫樱井翔。

 

有时我也会叫他翔哥哥。

 

他教我写字,教我射箭和骑马。

 

他知道我喜欢吃什么,喜欢玩什么,很温柔。

 

翔哥哥也有一个喜欢的人,

 

是我。

 

…………

 

三更的锣敲过了,二宫和也方才放下手里的笔,对着烛火小心吹了一吹。他看着写得满满当当的纸,有些不好意思地朝着他笑了。

 

“似乎写得废话有点多了。”

 

樱井翔替他仔细叠好,装进随身的锦囊里。

 

抱着他回了床上,吹灭了灯,眼前小小一团起伏,少年清冽的体香钻入鼻腔。

 

若不能同生,则同死。

 

 

——————一条悲伤的分割线——————

 

 

第二天清晨二宫和也刚醒来就缠着他的脖子软软的叫了一声“樱井翔”。

 

“怎么了?”他睁眼,看着那张睡眼惺忪的小脸凑了过来,在脸上狠狠地吧唧了一下。

 

“我还没忘记你。”

 

他也凑过去亲了亲他白嫩的鼻尖,“我也没忘记你。”

 

二宫和也窝在他怀里笑了,“你怎么可能忘记我呢。”

 

樱井翔也笑,“那你怎么可能会忘记我呢。”

 

二宫和也突然就觉得眼睛酸了,忙把头撇过去说,“走了走了,起床了,赶路呢。”

 

 

 

一部马车,少许干粮,随行侍从带了七八个,樱井翔还安排了隐卫六名。

 

仅此而已。

 

两人谢绝了松本润他给他们安排的一群侍卫,决定从简上路。因宫里还有事要忙,他来内院露了个脸就匆匆回去了,临走前千叮咛万嘱咐两人一定要多多提防,最近刚平了战事,流窜的山贼依然猖狂,世道还不算很太平。

 

送走了松本润脚一蹬就上了马车,车轮咕噜咕噜转着,二宫和也挑了门帘看外面的街景。

 

“我长这么大都没上过几次街。”

 

樱井翔也在他背后看,“你要想出来玩我以后多带着你就是了。”

 

“三九天里雪下得厚厚的,他们经常在围栏打猎,我以前去过几次,还算好玩。你要去看看么?”

 

二宫和也摆摆手放了帘子缩回他怀里,“不用,怕冷。”

 

“以前没出过城?”樱井翔用下巴磨蹭着他的头顶。

 

“没有呢。”

 

“今晚在临南镇歇脚,那边与京城已是大不同了,夜市小吃多得很。”

 

二宫和也把不住噗嗤一声笑了,“你自己想吃还非得拉着我一起去。”

 

樱井翔不满了,“你忌口的东西那么多,我带你出去见识见识好吃的还不好么。”

 

 

有关蛊毒的事情两人再也没提,似乎是心照不宣的达成了某种协议。

 

 

到了临南镇确实如樱井翔所说那般与京城大有不同,京城里大多是酒楼牌坊层层耸立,镇上则是小吃街摊鳞次栉比,二宫和也兴致颇不错,转来转去挑了不少好玩的玩意儿,樱井翔则跟在后面替他付账,有时还得负责吃二宫和也捏在手里啃了半天,最终失了耐性吃剩的半个糖人儿。


半夜两人逛完夜市回来见桌上放着一壶酒,也没多想便吃了一盅,谁知半柱香的时间竟混混沌沌地感觉身体勉力不支,樱井翔心中暗叫不好,却抵不过那药效强劲,昏睡了过去。




-TBC-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啥了

石乐志放飞自我x

评论(14)
热度(95)

香酥铁锤

©香酥铁锤
Powered by LOFTER